2005-07-17 15:18:53Profiler

Sea Cliff的有錢人房子

7/22/2002
昨晚又用電腦到很晚,幾乎完全回到台北的作息習慣了,肩膀僵硬的職業病也悄悄地有點復發的跡象。
Profiler的美國室友,見到我今天過了中午還窩在房間裡。不禁告訴我來到了美國,應該要出去探索一下周遭的環境才對。Profiler口中應說知道,但是我想對於吝於改變的獅子座而言,懶散及固步自封的確是一種問題。

也許潛意識中對於被人挑中弱點的感受並不舒服,突然間一股不知名的力量驅策著自己,不經意間就開始整裝,在室友沒有注意時,Profiler已經走出了門外。

我沿著California Street往西走,今天舊金山的西邊也難得陽光普照,卻依然冷風颼颼。每走到路口,我依然不習慣車子大老遠就停下來讓我,看來台灣交通狀況的洗禮下,使我對於車子的體恤還超過對行人應有權利的主張。

到了28、29Ave.附近時,我看到右方的房子很漂亮,並看到街道口立牌,說明遊覽車禁止進入。這是在維護住宅區的隱私嗎?是因為有錢人的房子被看煩了嗎?好奇心下,Profiler就右轉走了進去。
這一帶應是Sea Cliff,緊鄰稱為中國海灘China Beach的海岸,這個區段在山坡上的房子真地很漂亮。記得剛來San Francisco第二天,Profiler的美國友人開車帶經過這附近,她說這一帶都是 wealthy houses。知名影星Sean Penn、Michael Douglas或Robin Williams都在此地置產。有人還載我繞到Robin William的粉紅色房子前,沒錯,粉紅色的,很夢幻吧?

剛到此地時,不太會分辨房子的好壞,只是覺得這裡房子都很漂亮,日子久了以後,慢慢看得出房子也真地有新舊及講究或樸素的差別。據說市內普通的一棟房子可能就賣超過一百萬美元以上,別的地方可能可以買四到五棟。而更好的房子,賣二百萬或三百萬美元,在經濟不景氣的現在也一樣有人買得起,唉!
今天晴朗天氣下,可以清楚地看到金門大橋在不遠的地方,灣區的霧氣一陣又一陣地往橋那邊撲去。(但照片上看不出來,有時候還真得身歷其境才能體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