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7 14:49:08親愛的

散步~遊走~回憶

吃完早餐出門,開始自己沒有目的的漫走。

一邊想著,在這個忙碌的周間時光,只有學生身分的米蟲才可以這樣自在悠由的亂跑吧。
即便目前還有論文壓力,但還是帶著筆電到處亂走,只為了找到一個自以為可以休憩片刻的點。

或許時間有點過早,沒想到想要去的咖啡店、網路上蒐集的可能地點,都用鐵門迎接我。
自以為是的在路途中亂想,從新莊一路,轉博愛路,在慢慢的從裕誠路、富國路、又走到了明誠路
不知怎麼地,默默的走過了幾個地點而渾然未覺,龍華國中的孩子們似乎是學期末提早放學,開始成群的前往他們期待以久的相聚地點。

今天的高雄天氣很好,讓我一點擔心自己會被晒傷,當然這似乎有點誇張。
雖然沒有陽光照到的地方仍然可以感覺到舒服的涼意,但是,徒步行走所製造的熱能,還是讓我感受到一點炙熱。

想要去的咖啡店沒有開
終於找到河堤旁的一角可以停下腳步,老闆細心的看照著店門口的小魚缸以及種植的樹木
店員是個生疏的男生,後來老闆一直客氣的強調一些這間店特殊的規矩,雖然我很客氣的接納了。
雖然我很恣意的使用店內的無線網路,但是,老實說,靜下心來使用電腦後,看看旁邊那家店,我還真的有點後悔沒進去。至少,我在旁邊都覺得那間有人情味多了。
在煙味以及冰冷的手溫出現時,我離開了。

接著,突然想要前往許久沒去的大統新世紀,經過總是可以大採購的大樂民族店,到了門口,突然什麼都不想吃了,進去也只是一杯咖啡一杯甜點,傻傻又帶點高傲的坐著使用電腦,還不如在外面走走朝著回家的路上,直到回到家中,好好的將昨天買的書拿起來品嚐一番。這時候,我又覺得我真的能賺大錢的機率真的是微乎其微。但公務人員我真的考得上嘛?我要去哪住呢?很會想,不去做也沒用。思緒又開始偏離,我依舊走著。

終於回到了家門口,回到了小學時候居住過的家門口,由於找不到過十二點仍開著的早餐店,回想以前國小常吃的那家店,沒想到竟然還在,應該是還在吧!
裡頭的阿姨看起來有點面熟,她的女兒行動不慎方便,我客氣的詢問以及點了我想吃的食物,於是拿了幾本店內的漫畫,我坐下來;或許,這不再是以前的那間早餐店,也許還是,但格局已經有點小了,我靜靜的坐著,看著漫畫,想著,回味著,小時候在這個地方吃東西的畫面。不管是不是仍像其他地方早餐店一樣的記得我。我仍然讓自己沉浸在自己的過去之中。

如同老師所講,我是個活在過去的孩子。

對於未來的憧憬,對於未來我的三心二意,對於未來惶恐滿溢,對於未來在這狹小的台灣都讓我不知所措。
可能以管窺天,可能真的視野未開,可能每一個階段,都有我這樣的性格才會去體悟的事情。

我,在尋找怎樣的自己,這樣的自己,又在尋找什麼?
這樣的自己,即使明天就離開了人世,大概就是這麼離開也不會覺得怎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