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4 00:20:49就是要顧及然

1200萬的思維

有一門生意,進貨成本大約是100元,市場終端行情有300元,但商品來源具有寡占性,通路商也大部份被少數大廠佔有,如果你面臨這樣的「機會」,該如何抉擇?

上回我們在出版業困境的影片中,提到空氣很重要,但空氣無法收費,除非空氣變得稀缺,聽到上面這項商機的「高利潤」,應該感到驚訝吧!

的確,這就是技術的「指數型」發展威力,一項新技術可以將某個行業原本不值錢的廢料,搖身一變,成為另一個行業的商品,立即帶來破壞性的影響。

初聽到這個商機商業模式的確讓人心動,但你會決定投入嗎?

昨日前來辦公室的一位年輕創業家帶來這個問題,細問之下,我發現他手中根本沒有關鍵資源,對這個行業的概況也不了解,三項「贏的策略」中有二項條件從缺,所以,我只好直言,這對他而言並不是一門好生意。

在失望的眼神下,我又進一步詢問他目前事業的近況,赫然發現,他的這個「事業」才發展了半年,而且不但損益兩平,已經開始賺錢了,但因為這個事業太傳統了,「我只是把它當作一個過渡事業。」年輕創業家說。

「一個具有75%利潤的事業,初期投入金額可以在二~三個月賺回來,連我都心動了,怎麼會是過渡?」我訝異的問,「如果把你剛剛想投入那個新事業的資金,拿來做目前的事業,可以一口氣開三家店,然後一年內快速發展到十家店,光是淨利潤就有1200多萬。」我仔細地算給他聽,「等建立標準的作業模式及品牌後,接下來又可以發展加盟連鎖體系,一年還可以再增加至少500萬元的利潤,這可不是一門小生意啊。」

更重要的是,他手中握有二項產品配方(我有,你沒有),又具備了營運的經驗(我會,你不會),基本上已經立於不敗之地,簡直就是坐在金礦上面!

接著,我們談到東南亞及中國大陸市場的發展空間,那更是1200萬元的數十倍了,「成功方程式中有三個要素,分別是『技術、方法、人脈』,你目前欠缺的是發展事業的方法與人脈,更簡單講,就是欠缺『1200萬的思維』。」最後我這麼說。

這不是第一個案例,許多來辦公室諮詢的企業家也面臨同樣的窘境,即便已經坐在金礦上面,卻沒有辦法好好的去開發,實在可惜。

你具備「1200萬的思維」嗎?趕緊看看屁股下面,是不是有一座金礦,看不到?快來找我聊聊吧!

關注"就是要顧及然"個人新聞台,時常吸收新觀念,為大家的競爭力補充元氣!!!http://www.pro4ce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