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0 11:04:04prislung

年紀輕所以不懂事

以前很喜歡交際活動, 覺得自己要有很多朋友, 才能夠融入

我知道很誇張, 但是這是我必須承認自己很笨的地方

從高中開始, 我開始在意朋友對我的看法, 高中生活最愚蠢的地方就是, 愛搞笑的人永遠最大, 他們的圈圈最大, 甚至可以代表班級, 所以只要你不好笑, 或是你不懂得搞笑, 你不是永遠只能跟那一兩個人在一起, 就是被排擠到最後, 剩下自己一個人….

國中我跟幾個很要好的朋友是班上帶頭的, 所有的活動, 比賽都是我們帶出來, 也拿到很多好成績, 但是大家都很要好, 並沒有所謂的排擠不排擠, 當然總會有一個人是大家愛嗆衰的啦….

高中的生活圈變的很狹小,

男女分邊的環境, 造就出一個女生亂鬥心機, 搞小圈圈的壞習慣

愛耍白吃搞笑的人稱霸, 大家總是會笑他講的話, 就算不好笑也會用盡力氣去討好他, 他變成一個中間人物, 然後一圈圈擴散自己範圍….  他不喜歡的人, 大家就會跟著一起討厭那個人, 排擠他, 說不准和他靠近, 分組也不准和他同一組, 上課不能和他合看課本, 大家就真的都照作…. 我曾經就當過那個被排擠的人, 我之後也很愚蠢的讓自己努力搞笑融入他們, 畢業那年問那個帶頭的, 為什麼當時這麼討厭我, 他卻回答我不知道

要說高中還是小孩子, 其實只能對一半, 因為當你已經可以分辨識非對錯的時候, 你已經不是小孩子了, 只是思想沒那麼的成熟而已後來那個人也跟我道歉說他年紀輕不懂事才會那樣子我心裡笑笑想著, 是我自己太愚蠢的去在乎這種事情, 我是真的太在乎別人對我的想法了….

我其實應該要感謝那個人在高中的時候這樣對過我, 他畢竟讓我學會了兩件事, 我從此開始變的很愛講笑話, 從談吐之中就可以搞笑, 高中是被逼的, 到後來變成一種反射動作…. 我當然也變的受歡迎, 因為大家還是愛這種人, 大學甚至做了留學生會長, 變成團體的中心…. 還有一件事要感謝的是, 我雖然自己變成中心, 我卻不會去想要排擠任何人, 因為當你自己被當過靶之後, 你反而會去多關心那些像以前自己的人, 這也是他們讓我學到的功課之一

但是我還是太過在乎別人的看法, 這幾年好了很多, 開始沒那麼看重, 反而覺得自己如果沒有太誇張或是很奇怪, 不需要總是去配合人的眼光或想法, 而是做自己比較舒服, 當然還是會有在乎的時候, 甚至有時候會被自己身邊的人罵說太在乎所以沒種之類的…. 也慢慢發覺身邊不需要太多朋友, 因為朋友多了, 並不太表他們真的有人理解你…. 都只是一些酒肉朋友居多

所以現在並沒有新朋友, 就保留著舊朋友, 想敘舊的時候有人可以找

szn.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