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2 23:08:00尋找黃金曼特寧的男人

印尼美食分享 之 "印尼泡麵之我的晚餐~"


之前就有在小惡魔看到一個討論泡麵的帖子,剛好前兩天女傭放假回家,就剩我一個人在工廠。
好吧,那就吃泡麵當晚餐吧,也順便po上來分享一下,小弟覺得不遜色於越南的印尼泡麵

印尼的泡麵.說是泡麵.其實有絕大部分都是要用煮的.在很多的地方.路旁還有專賣煮泡麵的小吃攤。


既然要煮.所以第一要準備的東西就是....."鍋子"啦


再來就是把麵從鍋子撈起來的工具..."撈麵器"


工具類的最後一樣..."碗筷一副".這才是王道啦.冰桶&牙刷.我的媽ㄚ.那怎樣吃的下去
不要急.主角這不就出來了.請一邊移動你的滑鼠把網頁網下拉.一邊鼓掌歡迎我們的男主角"印尼泡麵"出場!!


順便來個題外話.MIE念"ㄇㄧ"=麵 GORENG念"go戀"=炒.所以其實印尼的乾泡麵就是炒麵的意思.

一場戲怎可能只有男主角.當然還要有配角,還是一樣請大家,一邊移動你的滑鼠把網頁網下拉,一邊鼓掌歡迎我們的男配角出場~~

為啥配角是台灣的五木拉麵勒,原因有二.等一下就會像大家解釋清楚。

東西都齊了,那就把男主角給宰了,看看肚子裡有啥料吧~

還蠻豐富的喔.有三種的醬料,兩種的調味粉,比較美中不足的就是麵很小一塊,
小小塊的麵配上這樣多的調味料,那樣你就應該知道為啥需要咱們的男配角"五木拉麵"了吧。

來個醬料和調味粉的特寫吧,畢竟所有的美味都是來自於這些玩意喔


最上面的醬料,由左到右分別為甜醬油.辣椒醬、油包、下面的兩包調味粉,後面的圖會有真相

接下來要做啥呢?當然就是就是煮開水了啊,不然怎樣泡麵或者是說煮麵。


乘著水還沒有滾.先把醬料倒出來吧~

左邊是辣椒醬,右邊是油包,因為我討厭吃甜醬油.所以就沒有加了。

太好了!火鍋咕嚕咕嚕了.!#$%^&*,不好意思啦,連著兩年沒有在台灣過年了,真的很懷念那種圍爐的感覺,打錯.是麵條咕嚕咕嚕了才對。


把麵撈起來吧.撈麵器是我覺得印尼家庭一定要必備的東西,真好用啊!!



倒上調味料.開始攪拌吧~


左邊是由白色調味包倒出來的,調味麵粉去油炸的玩意.增加口感。
右邊的是由銀色調味包倒出來的,泡麵的香味還有鹹味都是來自這一包,一定要加的東西。

泡麵的完成品。


戰後圖~



想吃嗎??不用叫我幫你帶啦,因為印尼的勞工在台灣可是有不少的數量,
這也代表著有一定的商機,所以印尼的雜貨店在台灣其實已經很普遍的存在,
張大眼睛。我相信在你的住家周遭就可以買到印尼泡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