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9 11:59:43卡主播

2005耶誕派對-To bean or not to bean

這是一個讓我們從智障團員進化成奸商的遊戲。
遊戲規則很簡單,就是要種豆子賺錢,錢多的為贏家。
可是豆子有很多種,有的名貴有的便宜,
換得的金錢也不一樣,
anyway,很容易上癮的,
但是一開始,我們並不懂得欣賞這個遊戲…

怎麼說勒,也是耶誕夜那一天啦~
大家都說好要準備遊戲,
於是冰火之「這樣你還愛我嗎」、
溫柔骰子樂(激爆不起來,大家都打不下手)、
比大小洋蔥可樂果汁、
一連串刺激火辣的遊戲之後,
時間接近深夜,
我們的心智也被磨損的差不多了,
差點忘記溫柔可愛的宜芝還沒貢獻她的遊戲。

於是我們一群神志渙散的小朋友
圍著宜芝老師坐下,
眼睛都眨巴眨巴的望著那盒奇妙的牌,
上頭寫著「to bean or not to bean」
太奧妙了,現場還沒有人參得透。
然後溫柔的宜芝開始解說,
我們這群智障小朋友也開始吵鬧,
尤其是班長天寧,
每次都要別人出來維持秩序。

只是,認真聽遊戲規則的大家,
依然如同一開始一樣完全抓不到頭緒,
每個人都用問題攻擊宜芝老師,
後來宜芝老師終於下令「先玩再說,玩了就懂了」

好啦,現在牌發下來了,
一個人有七張,其他的是上帝的豆子
一張牌代表一種豆子,
每個人有兩塊田地,接著手上的豆子照順序一次最多種兩顆,
然後上帝會給你三顆豆子,
你自己決定要不要種,或是跟別人換豆子,或是送人,
反正上帝的美意要把她消耗完。
然後豆子種夠了收割,就可以去換錢了。
(沒玩過的聽聽就好…XD)

第一個第二個人種豆子的時候,大家依然神志渙散,
等到了第三第四個人開始種的時候,大家情緒就開始高昂了。

「阿我用兩顆大便豆跟你換一顆拳擊豆啦~~好啦~你看我平常對你多好!!!!」
「給我啦~~你看我現在只有兩塊,她有五塊耶~我好可憐喔~~我沒有豆子跟你換啦~~給我啦~~~~>.<」
「吼~~為什麼平平都是用玉米豆跟你換咖啡豆,你換給她就不換給我~吼~~~」
「阿我要可可豆啦!!!!!!我用兩顆大便豆加上我身上這件外套跟你換~!!!!」

是的,智障班同學們都清醒了,
每個人都拼命地種豆子,
以及想辦法得到想要的豆子,
現場大吵大鬧,為了豆子殺紅了眼。
有人是默默種了一大堆便宜豆然後一次收割,
我的策略則是挑名貴豆種然後快速賺錢收割,
好玩就是在,你永遠不知道上帝會給你什麼豆,
也不知道到底田上的豆子是要收割了還是要繼續種。
To bean or not to bean,真是令人摸不透阿~~

這場遊戲著實爆發了她驚人的力量,
我們玩到近午夜才結束,
快快樂樂的回家。
感謝宜芝老師帶來這麼好玩的遊戲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