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6 11:15:13微笑牌小飯糰

故事一



故事一,


If you are with me, I will not have any interest in running.


我想他是笑著這麼說的吧?雖然我根本無從想像他的表情。


話裡說的這張照片美得像畫一樣,是個帶著浪漫色彩的秋天道路,路長得彷彿沒有盡頭。我問他:That is really a beautiful picture, Mr. Run, where could that be?


他說他不知道,不過那是他電腦桌面。


我看畫面看得傻了,忍不住對他說:Wish I could walk on the road.


由於緊盯著那張MSN照片,我沒注意到他靜靜打在下一行的話。


那行寫著:Let’s walk down the road together, Miss Far.


『Let’s walk down the road together, Miss Far.』


那真是我這幾年來聽過最美的一句話了,那麼簡單,那麼現成,而且來自一個心境美得像詩一般、聰慧有涵養的伊斯蘭教徒。由於過度震驚,我的表情與雙手眼睛全部瞬間僵住,彷彿被急凍在雪地裡的冰人。


然後,漸漸地,我恢復了語言與手動能力。帶著混雜了快樂與羞澀的心情,我以極慢的速度對著螢幕輕輕打下:I’d love to, Mr. Run, but first thing first we have to find out where it is.


打那行字的同時,我感覺數年來纏繞著心靈的一部份自己已然悄悄遠去,那是個很遙遠的夢,或故事,不過從來不屬於我。


不,我沒有難過也沒有想哭的感覺,連最基本的遺憾都沒有,如果你們想問的是這個,我甚至不在乎我當初瘋了似地逃到了哪裡。我們都知道心靈的潛逃遠比身體坐著飛機或火車還要走得更快更遠,我只是一直很困惑,或者,只是一直欺騙自己而已。


我故作輕鬆盯著螢幕,想著有沒有什麼辦法能夠拯救我免於被眼前的羞澀淹沒。


『If we can’t find enough information, we can find some similar place. In any case, the company is always more important than the location.』他寫。


他是對的,可是我心裡被一種異樣的心情灌滿,那麼甜蜜以致我失去了平日引以為傲的應對能力。


『Maybe you can play your soccer ball at the same time, Mr. Run, the road seems endless.』我笑著說,『Plus, do you love walking, Mr. Run? I love walking very much.』


『I do too. But it is boring walking alone. When I am alone, I always run.』


這是一個很可愛的想法,我怎麼都沒想過呢?


『If I’m walking with you, Mr. Run, please do not run. You must be a fast runner and I don’t think I can catch up with you.』不過,如果他可以不再奔跑,咱們倆斯斯文文走在秋道上聊天,那該有多好。


『If you are with me, I will not be interested in running.』


我記得那段隔了兩萬哩的對談,而我的腳心也確實感受到了溫度。


『And it’s just simply a fact, not a sweet talk.』他說。


Lens 2008-07-27 19:35:16

讀這篇,心情好愉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