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3 11:12:52微笑牌小飯糰

巴爾的摩的眼淚

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女孩掛著她的眼淚,告訴我他們不會再見面了。

事實上我不知道能說什麼,法兒,這真是一種很複雜的感受。我只能靜靜看著女孩漫不在乎地拎著煙,拌著冷空氣把尼古丁吸進肺裡,再徐徐吐出。眼淚彷彿只是不小心掛在她臉上的雨滴,與她的表情動作極不搭軋。

我分一半心思回想那個黑白混血男孩甩動那頭綁子長髮的樣子,發現混血男孩的長髮黑得很亮很美,而純種女孩的金髮卻營養不良似的,閃著一種不純粹的光輝,像摻了雜質的寶石。

那一刻,我站在全美犯罪率與底特律輪流扮演第一名的巴爾的摩大街上,忽然發現其實它也有甜美傷感的一面。而這個畫面,法兒,是我時時都能從記憶中汲取的情景。

『他為什麼要走?』

『為了去日本。』

『為什麼?』

『為了受尊重的感覺,他希望被重視。』

『所以努力在這裡讀書考取教師資格?』

『所以努力在這裡考取教師資格,為了去能受尊重的國家做受尊重的職業。他說在日本,連警察都不用帶槍。』



法兒我多麼想念妳,但妳知道我連在妳身邊都找不到歸屬感。我那天在巴爾的摩的冷街上抽了十六支煙,卻沒有一支能讓我好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