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1 14:18:33阿寶格格

新學期

經過Semester Break 整整一個月沒有教書,好像不懂教似的(當然,不如說從來沒學曉),再入課室,竟然有"第一次"的心情,好緊張。還好,好像沒有學生見到又是我而失望(well, not that I’m aware of....),除了一班由始至於都沒什反應的"vegetables" -- 如不是要考oral我也不知某幾個學生原來會說話!

不知是否太久沒上課不慣說這麼多話,第二天便喉嚨痛,第三天開始感冒,到今天週末有機會大昏迷後才有點起色。幸好心情上總算調較得快,再教書沒有好痛苦的感覺,而且依然是那麼"要是在這裡留多一年也可以接受"的想法。真的工廠學院的學生不全是人家說的差,有些好Smart好懂事好乖巧的,有時覺得社會上"一支竹打沉一船人"對有些學生好不公平。當然不是沒有不順意的事,也不會不找其他工作 -- 畢竟我的目標不在這裡。

新學年教兩科都是對充實我張Resume有用的 -- 都是Research Writing那一類。雖然要supervise多個二百個baby projects好吃力,我想還是難得的經驗。第一星期學生們的表現當然不能作準,有之前壞的學生依然壞,也有好了的,奇怪的是有一班之前從不遲到的學生竟然像其他班一樣"陸陸續續"入來,問個究竟,他們說因為是之前沒有堂不是集體行動,而且:

"新一年新氣象嘛,Mis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