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1 22:03:13阿寶格格

走火警

上星期學校進行走火警演習 -- 事前指示什不清楚,沒有走火圖、沒有指引正在上堂的老師要如何疏散同學或到底要做什麼,有的只是時間和一張沒有Label邊楝Building打邊楝Building的"地圖" -- 唯一有Label的叫"集合地點"。

跟同學商量"逃走路線" -- 沒有人知道究竟"集合地點"在校園那裡,課室也沒有走火圖顯示最快的走火路線,於是大家決定"到時先算":

同學A:"Miss,不如我地唔好走啦,今日咁凍。" (好認同,不過唔得)
我:"走就一定要走,但問題是而家無人知點走。"
同學B:"算啦,到時走出去,跟住人走咪得囉。"
我:"唯有係咁。"

就快到"火燭"的時候,大家好有準備的穿好大褸,執好重要物品,然後等"火燭"。"真實"到不得了。

好不容易等到火警鐘響,大家施施然起身 -- 開門 -- "蕩"出課室 -- 再"四散"蕩落樓(因為大家都不知應該走那邊,結果"分散投資")。

不知如何到了"集合地點" -- 雖然沒有指示,自以為有點"common sense"的我計了時,準備數數人數,結果全班二十二人,只有五個學生跟我"英明"引導下帶離了"火場"。"生還者"打電話給其他同學,然後...

同學C:"報告Miss,Mimi同Kinki在covered playground申請緊credit card,因為送Vivianne Westwood八折,問你有無興趣..."
同學D:"Larry同David在Canteen食緊早餐,叫你放心佢地健在。”
同學E:"有d人去錯了第二個系的集合地點,不過人無事就得啦。”

你班衰仔...實在太唔似樣喇。更唔似樣的是...

中央廣播:"是次走火演集結束,多謝大家合作,現在可以回課室上堂了。”

就這樣?沒數人數沒人連絡老師了解情況不用報告有無人不見了...??????

真的火警的話,必死無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