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9 12:01:20不姊

所謂人各有志

回台灣的時候搭計程車,台灣的計程車司機超級親切,總是有很多事情可以跟客人閒扯,比一般的司機好玩多了。不過我從小就被我媽說對人沒有親疏遠近(其實我有得很),跟誰都可以亂扯一點不知道危險。紐約的司機最好扯的是黑人,我不只一次遇到海地司機說他們感謝台灣對他們的援助(他們真的都知道援助他們的是誰啊?),地震剛過,要是搭車遇到海地人一定愁雲慘霧,恐怕會有很多吐苦水的。

 

我也曾經遇過海地司機跟我大談婚姻之道,那司機說他幫太太開了一家專門賣泰國東西的店,讓他太太每天有事情做。我問他泰國東西從哪裡來,他說從非洲來,但是這種進出口的事情我有聽沒有懂,很快轉移話題問他到底那裡可以買到他們海地菜裡面很厲害的辣椒醬。答案是紐澤西!我覺得紐澤西比台灣還遠。海地司機則是驚訝怎麼會有人對他們海地香料那麼感興趣。印度司機什麼的就不太愛閒扯,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做這麼多印度音樂的演出,整天跟印度人打交道,結果印度司機的英文我還是不太懂,還好印度香料很容易買沒有什麼要問。

 

上次回台灣的時候,有個司機不知道為什麼很認真地跟我說他女兒的事情。他說他女兒都不知道幾歲了還不結婚,我看他最多50歲心裡一驚,這人的女兒能有幾歲?他說他女兒跟男朋友在大陸工作,男朋友家裡在大陸有生意女兒去幫忙,他覺得那幹嘛不結婚都幾歲了!年齡對他似乎很重要。我說司機先生你女兒應該比我還小不用那麼緊張吧。他說哪會我女兒都很大了,適婚年齡了。來來回回他不斷強調他女兒是個老姑娘了,而且打死不相信我更老。後來我實在覺得太好笑了,問他女兒到底幾年次,他說74 1985年生的人不是才快25歲嗎?這樣就是不結婚不行的年紀啊?我說司機先生你覺得我幾歲啊?他說「比我女兒小。」我說沒有哦,大很多哦,都30出頭了喔。司機先生頓時啞口無言(我明明該為了看起來只有25歲不到而高興,卻完全沉浸在自己是老姑娘的哀痛中)。還好很快到我的目的地,他跟我說:「要結婚啦!」

 

偶爾去做臉的美容院在打折,我用自己鼻子不通腰酸背痛這種藉口,去做精油按摩跟蒸汽浴。這種昂貴的事情通常只有回台灣才會做,平常來這家美容院都只有久久來做臉一次。做臉我一向選同一個小姐,從她兒子還在讀高中然後前途茫茫,到了現在讀了社區大學還是前途茫茫,以後不知道要做什麼好,大概讀完大學也還是會繼續前途茫茫下去吧。她賺錢如何如何辛苦,兒子似乎完全不珍惜。其實話題都是繞著她兒子轉,算是很普通的美容院對話(台灣幫我做臉的阿姨講來講去也只有她女兒讀才藝班很花錢,我還要安慰她小孩子那麼自發愛學跳舞、畫畫、彈鋼琴是很好的事情)。這幾年在紐約給這個小姐做臉,唯一的「發現」就是她其實是個單親媽媽很久了,以前都不好意思說,有一天也突然說出來。

 

話說那天沒有做臉,蒸氣過了以後鼻子都通了,趴上床很高興準備要按摩了,如果可以每天按摩人生不知道有多麼美好。

 

大概按了才幾分鐘,我們的話題不知道為什麼講到避孕了(還真像美容院應該有的話題)。這個我才第二次見面的按摩小姐跟我說子宮避孕環不好用(大家都這麼說)。接著她說「我老公」,我說你結婚了嗎?一年前我給你按摩你還沒有結婚欸。她說我結婚了,八月結的。還真是新婚不到半年,恭喜了。接著這個小姐就說沒有什麼好恭喜的我都是為了錢才嫁人!

 

坦白說她這麼一講我嚇到了,怎麼有人這麼誠實啊?還是我臉上(不對她看到的是我的背) 有寫著我不會這樣就看不起你? 接著她說:「我老公長得像蛤蟆。我看到他毫無『性』趣。」

 

「你老公真的有這麼醜嗎?」她說別人都說是普通,但她自己覺得真的好醜。

 

「那他真的非常有錢囉?」她說一開始的時候他看起來也沒有多有錢,穿得很普通,開的也是很破的車(難道有錢人都要外露嗎?那是爆發戶吧)。交往才1個月那人要去大陸出差一陣子,出差前送了她一只OMEGA手錶,大概3900美金。她說送手錶還是很難講吧,搞不好是裝出來的(她真的很認真在找金龜婿),不能證明。於是她在人家回到美國以後就要求要去人家家裡面看看,發現那人住的房子不壞覺得還可以。

 

結果好死不死她小姐的綠卡出了問題,那個人剛好求婚(非常迅速完全不浪費時間),她說:「養我很貴的我開銷很大。」那個人也答應了。這下子錢跟綠卡的問題都解決了。

 

我聽到這裡問「你不是都在美容院工作那你怎麼養活自己呢?」這時候她又跟我說了一個很驚人的事情。她說她以前曾經做過用貨櫃走私仿冒的名牌貨的生意,存了不少錢。不過做這種事情精神壓力太大她做不了多久。嗯,還好你趁早收手了。

 

他們就這樣認識了幾個月就結婚了,還買了新房子。她說:「我真的是為了錢才跟那個人結婚的。」

 

「請問你那老公到底做什麼生意呢?」

 

「鋼鐵生意。」在大陸做鋼鐵生意真的很有錢我想。「我問你哦,要是很有錢可是很醜的人跟你求婚你會答應嗎?」

 

我說這個太難回答了,要看那個人的頭腦吧。這小姐聽了以後說:「頭腦喔? 所以你都是看人家的頭腦哦?」

 

有朋友問我聽到這種事情會不會覺得很厭煩,我說不會,人各有志。

anarchyi 2010-10-31 13:01:38

同意一點都不好玩這部分!
好玩的班也不多呀!

版主回應
所以我回台灣以後沒有開心過幾天啊! 2010-10-31 22:57:30
anarchyi 2010-10-24 22:13:52

為什麼聽起來很幸福的感覺!!!
也許是因為週一到週五每天都得想辦法爬起來去上班吧.....

版主回應
但是台灣一點一點也不好玩啊. 而且我超想上班的. 2010-10-30 12:16:40
anarchyi 2010-10-17 11:14:11


以不姊的想法和文筆
"文不必紐約"啦
那裡都會好看的!

版主回應
你這麼講實在太感人了, 我要努力才行

但是在台灣我每天都在想辦法玩, 好沒有建設性啊!
2010-10-18 01: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