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6 15:32:00wi

7/7 來義部落(first day)

六點半在北投集合。

前一天晚上我到兩點才睡,
也不是真的興奮到睡不著(但很很很期待倒是真的啊呵呵呵)
整理行李到兩點左右

凡事都拖到最後一刻才完成
是我的一貫,"作風"?(自己也不懂為什麼要這樣)

不管是克非以要當我水彩作為要脅,要我畫的全開水彩
不管是畢旅準備行囊的動作,
不管是美展要裝錶作品,
不管是在特別節日準備要給親朋好友們的禮物,
不管是....,等等等。

诶?這樣想想,
我真的常常犯這種毛病
糟糕。

兩點睡,五點時老爸把我叫醒
準備準備然後出發,載我到北投。
(謝謝你,愛爸)

這次沒有漏帶什麼重要物品了,
真的要說的話,就是前一天買的零食泡麵被忘在書桌旁邊了。
到北投後趕快去全家買一袋。

大概五個多小時的車程後,先到達三地門
那裡很像一間小型琉璃珠工廠
現場老師在製作琉璃珠,
老練的動作讓我們覺得很簡單,其實都被騙了。

有個小舞台,徵求幾位同學試穿排灣族的傳統服裝
廖怡馨老師(很high很美很氣質的舞蹈老師)
教同學男生怎麼背女生、女生頭低要四十五度角才含蓄美麗、
男生要怎麼在沒穿小內褲的情況下紳士的坐下......等等。

後來我也有去試穿排灣族的服裝:P
老師說我有原住民公主的感覺,
還幫我戴上象徵公主的羽毛頭飾及項鍊
我想可能是黑皮膚加酒窩的關係吧。
一年四季都是同一套服裝,也包括現在的炎炎夏日
這種天氣穿很辛苦吧,很熱。
飾品也是很有份量
不過服裝真的好美,真令人羨慕

註:原住民中,排灣族及魯凱族有階級制度,貴族的象徵
  而排灣族好像是最有氣質的一族(招呼方式、服裝...)

然後,來到要在這六天五夜生活的地方-來義高中。
環境優美寬敞,才五年的新學校果然不一樣,
和五十五年歷史的復興高中比起來果然差很多。
宿舍也很棒,
我有去過一次莊雅涵古蕙瑄的宿舍
真的差很多。
沒有鑰匙只有房卡,像旅館一樣
每個房間都有自己的浴室
還有冷氣、高級辦公椅
聽說每層樓都有一台液晶電視
真好啊~
來義的同學好幸福


和原住民同學相見歡,我們這組少了高皓哲
放我們鴿子so sad
世鑫、韻如是我們的一員:)

晚上的課程是廖主任所帶領的樂舞
(是駙馬爺,學識淵博、音樂造詣也很高、.......,總之是個才子)
秋吉主任彈吉他,同學唱歌、跳舞
happy time
就像我們都是原住民一樣


九點半有宵夜。

p.s發現不琇鋼便當盒白帶了,
  其實學校有餐具....(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