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5 22:29:34小王子的玫瑰花

選擇

有時選擇是很難的
我問自己
到底該不斷的溝通呢?
然後撞的滿身是血,還是不能被理解
或者被呼弄過去,承諾了還是不去做

還是放棄溝通?
選擇一條簡單,看似天下太平,沒有衝突
繞道而行的路,也許更容易點

但是這樣的自己
就會從一件事,兩件事,三件事...
漸漸的越來越多東西不溝通
從愛情,從友情,從扶持,彼此成長
到只是一起生活的習慣--或許這是所謂的親情

我記的有人告訴我---千萬不要不溝通
會需要溝通的事情,就是彼此意見不同
但是
如果每次的溝通,都要用情緒,而不是理智來結束
每次都用恐怖,威脅來平衡
這算是溝通嗎?

還是其實溝通代表的意義
就是"你聽我的,被我說服"
而不是到達一個可以妥協的中點
或者到一個雖然痛苦,但是更正確的決定

也許我該問問對方
"溝通"是什麼意思?

上一篇:自律 &同理心

下一篇:最後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