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0 02:27:48花園阿四

快餐愛情

今天看到一位同學的日記,日記中他訴說與現任女友的相遇相知到交往,以下是大概的內容︰

「同你認識了五日,我第一眼就已經很喜歡你…
 和你交往了兩天,我愛你已經超越了我自己所能想像的…」

看到這裡,我已經心裡想︰小朋友,你未免太天真了吧…之後再看︰

「因為我找到一個很好的女生,
 樣子好、性格好、對我家人好、對男朋友更加好…
 我…很肯定我執到寶啦…
 完全乎合我對愛的定義,每日都要讓對方開心和快樂…」

下刪數百字…

再看他朋友們的留言,大多都是提醒他不要開心得那麼早…
可能世界上真的有這麼完美的人,不過卻沒有一對這麼完美的情侶,就算有,我想都是經過多番磨合而收成的正果…

拍拖的頭一個月到半年,通常都會顯示自己最好的一面給對方,但半年後,當渾身解數已用盡時,真面目就會逐漸現身,到時候,對方就會問,為什麼你跟從前不一樣?然後覺得貨不對版並要求退貨!

現在大多的年青人都會有這種情況,認識了數天就一起了,拍拖第一天牽手,第二天擁抱,第三天親吻,第四天有性行為,數月後發現自己有身孕,或去墮胎,或去把孩子生下來。可能我說得誇張了…但似乎大多年青人都喜歡這種快餐愛情,鑊鑊新鮮鑊鑊金,來得快去得快,合則來,不合則去…或許我老了,或許我思想比較守舊,並沒有精神時間興趣去玩這些玩意!

其實拍拖,不是想像中那麼開心,甜蜜和幸福的背後要付出很多代價!

這是一個正在拍拖的人所說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