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2 05:10:58小朱格格

教學年誌

好久沒寫小查週記了
近來平時就是寫proposal 敎課 寫寫SAS data cleaning交差
眼看著楓葉漸紅天氣漸涼衣服越穿越多
我的proposal卻還是像夏天的t-shirt薄薄的沒有重量
心中雖然著急但也只能按部就班

好久沒寫教學日誌
來講講這學期敎的學生好了
這學期還是敎個經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是最後一個學期敎課
若要說這個學期有什麼可喜可賀之處
應該是我第一次記得班上所有人名吧
(除了搞不清楚老坐在最後一排打屁聊天的亞力士喬治布萊恩馬克四劍客誰是誰之外
反正他們應該也不在意)
不過不是所有學生都會因為你知道他是誰而比較規矩

查爾士先生上課老打瞌睡
這我不怪他
下午四點的課我都想睡了
但查先生偏偏喜歡坐在靠走道超明顯位置
上課不到十分鐘就開始劇烈地左右搖晃他的大頭
不過他還算尊重我
打瞌睡到一半還抽空把超黑墨鏡戴上
讓我不會直接看到他迷濛的雙眼
但戴墨鏡打瞌睡的查先生看起來有點像查爾士雷

關度琳小姐是從蔣夫人讀過的衛斯里女子學院降繜轉學到我們這平民州立學校
言談舉止處處顯露出對敝校的諸多指教建議
對同班同儕的競爭絲毫不放在眼裡
她最常說的就是:
It maybe competitive for them, but.....尾音拉長眼睛一挑 not for me.
在她知道我之前有幸和新英格蘭長春藤有所淵源時
好像他鄉遇故知般對我述說她在衛斯里的輝煌時光
讓小的好不榮幸

最經典怪咖應歸凱斯先生莫屬
凱斯先生是個非裔美國人(政治正確)
平時溫文有禮兄友弟恭
對師長的尊敬比亞洲學生還要周到
心中覺得凱先生的倫常觀念真是少見啊
但正如再堅定的友誼都禁不起金錢的考驗
再有禮的學生也都禁不起分數的考驗
凱先生的溫文多禮在交作業的前幾天消失殆盡
一開始先是態度普通的email問我問題
我也就用email回答問題
隨著交作業時間的逼近
他的email中開始出現一些沮喪挫折怨懟
在我一一回答之後
他竟然把他的答案scan寄給我要我幫他訂正
真是服了他
但我還耐著性子對他解釋說不會幫他訂正作業
如果他有明確的問題我可以解答
因為在他交作業給我後我自然會改
在我寄出去以後他馬上回了一封語氣頗差的信說
搞什麼!! 那要我怎麼辦.... (大概是這樣)
讓我一時不敢相信是出於凱先生的email
比較像是四劍客寫的
不過我還是耐著性子跟他解釋

沒想到當天晚上我晚上接到一封email
email地址並不是我班上學生
這位同學一開始說他並不是我的學生
但他必須要用這種匿名的方式來替我班上的學生來勸勸我
信中說我是個好老師
但作業題目太難上課沒敎到平時沒練習要我好好檢討

這這這...這根本就是黑函嘛
所有作業裡面的題目上課沒有一題沒提過
而且用這種偷偷摸摸小人方式
實在是很不屑
但我仔細一看這封email
發現在cc的地方寫著凱先生的閃亮email..........
凱先生在用別人email寄出後把自己email放在cc而非bcc
我似乎聽到凱先生收到這一記回馬槍後的哀號
不過我也不是記恨的人
年少輕狂嘛
但之後我對他的多禮多了一分保留

That’s all for now, update next time!!

Char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