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5 03:07:12小朱格格

一封回信



Hello, XX,

謝謝妳的分享
我的新聞台也開很久了
看得人好像不少 不過很少得到feedback
所以我常常不知道別人看我的新聞台究竟是什麼感覺?

我只知道
有些好事者是用一種偷窺隱私的態度在看
親人間更是變成一種"監視"的管道
所以有時壓力也挺大的
甚至常常變成只能報喜不能報憂/抱怨的情況
但我真得很想誠實地記錄自己的日常生活
不管他人怎麼看待或是禁止
所以我通常還是儘量誠實地記錄自己的想法和心情

而且我發現很多時候當我回頭看過去的日記時
都能有很大的收穫
有時是發現自己的成長
有時是拿舊日記來安慰激勵自己
像是每次我沮喪時
就會去看看我ㄧ年前寫的"野地的花"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prettypig/3/1241580750/20041007121347/
叫自己不要忘記 神給我的應證
也要記得感恩

所以雖然我偶爾會被說花太多時間在新聞台
甚至說寫那麼多沒人會在意(暗示我在做很沒價值的事)
但我開新聞台的目的本來就不是要成為人氣女王或是廣交朋友
對我而言
記錄生活點滴 做一些反省 讓自己明明白白地看到神的保守和帶領
才是最重要的

雖然主要是為自己
不過偶爾有人說他很喜歡看我的新聞台或是說對他們有幫助
我還是會覺得很高興
畢竟我不是會說話的人
很多時候想跟別人說福音的好處
但總是覺得彆扭說不出口
用寫的就沒這種問題了

希望有朝一日妳能認識神 跟祂建立個人的關係
對大部分的基督徒而言
信神並不是只是尋求一個心靈的寄託
而是真得相信祂是又真又活的神
這是跟其他一樣可以給妳心靈寄託的宗教不一樣之處
其他宗教或許在今生能給妳心靈平安甚至喜樂
但它們無法給妳永生的盼望
你跟它們的神祇也永遠無法有個人親密的關係
以上是我這些年的觀察和體驗
希望妳不會覺得太rude

Ann 2005.9.24

********************
其實最近有點懶得寫了
一方面課論文在很關鍵的階段
另一方面就是很提不起勁
大概是因為前陣子又經歷數次很平常但不大高興的事
所以先把這封回信的部份貼上來充數
也因為這封信道出了我心裡的一些話

當親近的人把新聞台上的文章一字一句拿來當做攻擊自己的武器時
即使再堅強心裡還是不大舒服的
還有就是生活上有些"朋友"讓我挺失望的
偏偏我知道她們是新聞台的忠實讀者
這種感覺很奇怪
用"敵暗我明"或許不大恰當
但就是類似的感覺:別人知道妳一切的生活細節,但對自己的一切卻神神秘密半句不肯說
要不就是每次只要我在新聞台上抱怨或罵人時
就急著想探聽八卦 但根本不是要關心我
其實這也沒啥大不了 但就是有點怪啦

或許上述這些就是開新聞台的壞處吧
所以必須不斷拿捏文章的分寸
注意不要惹別人生氣被當話柄
注意不要洩漏太多隱私
偏偏我是不喜歡因為別人遷就自己的人
久了也有點煩
唉 之後再看看吧
畢竟就像我信裡寫的
回頭看過去的寫的文章其實對我自己的幫助是最大的

不過我一直在msn space紀錄一些芝麻蒜皮的日常瑣事喔
http://spaces.msn.com/members/annchu/
感覺在那兒的書寫比較隨興
缺點就是文章比較沒有深度啦
就將就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