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8 20:48:36Sherry

嘿!你在追什麼?



「如果你現在只有96小時,你想見多少人?做多少事?」


最近看了一篇關於如新公司送愛到馬拉威的紀綠影片,
內容是如新公司在馬拉威教當地人種玉米田、贊助興建水壩及工廠、製造蜜兒餐給當地的小朋友吃、也製造就業機會。
影片中有一個小男孩叫伽利略,是個孤兒,
他說他將來的夢想是當個司機,因為司機可以到很多地方,
後來說著說著他哭了,他說:「有太多人像你們這樣,他們也對我很好,但他們總是來了就走,來了就走,我不相信夢想,這一切總是很容易消失。」
他害怕這太過於未知的一切,太過於幸福的夢想。

我沒有很強的心臟,當伽利略在哭時,我也忍不住哭了,
我知道流淚並不能解決任何問題,
但如果這些能夠讓我看清自己的擁有、珍惜現在的幸福
那些錯過的人、經過的事、過去的時間將變得更有意義

如同這個導演說的:
「我一直很想知道當把自己放在一個最貧窮的地方,
我會不會意識到自己的富有,珍惜自己的富有,
或發現我其實根本一如他們貧窮」

我們往往都在想我們沒有什麼、失去什麼、要追求什麼?
而當下,對於我們現在的擁有是不是該珍惜、該知足?

我有一個同事,她常說:「我的工作沒有固定下班時間,每個月排休、週六假日常常需要上班,而下班常常累得跟狗一樣。然而,我寧可賺少一點、工作時間短一點,那些時間我可以陪陪我身邊的人散散步、吃吃飯、聊聊天、上上教堂。」
後來她結婚了。
不久前,她毅然辭掉做了五年多、外界看來光鮮亮麗、前景看好的工作,
換了一個薪水不高,但是週休二日、有更多時間陪陪親愛家人的工作。

雖然,之前的努力都沒有了,
雖然,一切都要重頭開始,
但我看到她臉上綻放著從未在這職場上散發出來的笑容光彩,
我知道,她找到了她想要的生活方式,
她選擇了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與事。

這個世界太複雜,我們往往忽略了最簡單的事情最美好。

有時候,停下來,
靜一靜,聽一聽,想一想
「嘿!親愛的,你在追什麼?」


李鼎 馬拉威96小時之旅-「燦爛的追吧!」
影片連結:http://www.wretch.cc/blog/dingo5921&article_id=6307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