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8 23:25:45Sherry

十七歲~生命中絕妙的景色



小士,看著你的花襯衫飄遠

我在想

一年後 三年後 五年後

我們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由於你善良開朗又自在

你應該會更帥吧

於是 我似乎看到多年以後

你站在一扇藍色的大門前

下午三點的陽光

你仍有幾顆青春痘

你笑著

我跑向你問你好不好

你點點頭

三年 五年以後

甚至更久更久以後

我們會變成什麼樣的大人呢

是體育老師 還是我媽

雖然我閉著眼睛也看不見自己

但是我卻可以看見你


          ~By 藍色大門~






我已經不記得十七歲的自己是什麼模樣

可是我卻一直記得那些日子

大夥在操場上軍歌唱得響亮

為了畢業展沒日沒夜的趕作品

成就了兄弟似的革命情感

往後 再也沒有這樣集體意識的瘋狂了





還有那個夕陽即將西下的午后

藍球場上歡呼鼓掌聲 空氣中還有嫩綠青草的香味

我們總是坐在樓梯口看錯落成群的學弟妹經過

看時光就這麼走過




原來這些都是十七歲生命中絕妙的景色





那時候在想將來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會是我們所期待的樣子嗎?

我突然想到我們畢業前夕拍的畢業紀念錄影帶

漢堡說的一段話

「希望將來

男生都能娶個好老婆 女生都能嫁個好老公」



霎那間 我彷彿看到我們的五年後或十年後或更久以後

大家帶著老公老婆兒子或女兒

一起笑著鬧著說著當年的種種



那一刻 我突然覺得好感傷

夏天好像就要結束了

我的十七歲好像就要這麼結束了





**********************


去年末 LION婚宴

好像一同辦了場同學會

吃喜酒鬧洞房玩比手畫腳交換衣服

末了新郎新娘還盛裝跟我們去寧夏夜市吃宵夜

晚上12點的冬夜 我們走在寧夏路上

天氣很冷 但我的心很亮很溫暖



最後還去看了子夜場電影-哈利波特3

說真的 我已經忘記電影演的內容了

可是我還記得 在電影開演前我們玩的畫圖猜成語

那天感覺時間特別長

散場時 在天微亮的林森北路上

郭董突然看著手錶說

「吃個喜酒吃到凌晨四點會不會太扯?」

然後大夥咯咯咯的大笑






現在的我們已經變成當初期待中的樣子了嗎?

好像已經沒有那麼重要了



這時 是當初的將來

這時 一切很美好

這時 我閉上眼睛

我就看見十七歲的你們還有自己





我常說 這世界已沒有真實

但我相信 你們的笑容很真實心很真實友誼很真實

我閉上眼睛就能看見那些記憶美好且溫暖 我們十七歲的絕妙景色






               ~For My Dear Redhill 313 Friends~


Mr Bean 2006-06-17 13:00:33

I like what u wrote very much. I admire that people can use ”words” to express their feelings. How amazing is t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