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1 14:02:21女人

叮嚀

不喜歡重覆叨唸的我,也成了叨叨不休的潑婦。

媽媽常會在我出門要注意穿著,這件事非常令我不悅,因為不重視穿著的我,只覺得腦袋才重要,外觀不重要,別人怎麼說,我也會反駁回去,因為我覺得有衣有食人生最滿足,但是這件事直到我結婚後,我嫁了一個和我一樣想法的人之後,我才相信,穿著真的很重要。

那時,隨便穿一件,就可以出門,只要我覺得舒服就好,我從不在意怎樣穿,因為穿得舒服方便才重要,至於顏色,或是款式,我也未曾花心思過,因為覺得這些似乎太俗了。

結婚對象約會時,我以為穿著我父母給我的舊衣可以展現出衣服的好感,但那時,租屋在外,根本聽不到那些細碎的關心語。

婚後老公才對我約會時的穿著有著與以前不同的評語。

妳怎會穿成那樣,整件黑黑的,好像怪怪的,這句怪怪的對我不重視穿著的我,像根針似的扎我心;在婚後,我盡量挑亮色系的服裝,慢慢地對於穿著的顏色和款式我開始細心的挑選,因為那些會影響別人對我觀感,以及我自己的心情;我發現心情不好時,穿上亮色的衣服,竟然有使我心情變好的感覺,於是我開始認真對自己的穿著有著稍微讓步和改變。

出門前,媽媽常會說我一句:啊你要穿這樣出門哦?以前我會回嘴,不然現在沒有時間換了;現在想起來,知道最好挑件媽媽買的衣服讓她安心。

老公出門時,我常會盯著他的穿著,因為他和我一樣不太懂穿,有時,他乾脆只穿工作時的衣服或者是公司發的衣服就出門,都在在觸動我心中那塊不想碰的想法,每次他出門,我會問:你要穿這樣出門啊?他機警的回說,沒有,再穿一件外套啦;但我想的是,看你要去什麼場合,你就得穿什麼衣服啊~天啊~我竟複製了我媽的話。

開始,我學會把那些以前想留著重要場合才穿的衣服,盡量在一個多人聚集時穿,我父母來時穿,要出門時穿,當回憶再看那時的照片,我發現,我很想感謝我媽媽那時出門前的叮嚀,我學會了什麼場合穿什麼,給自己好心情,也給別人好觀景,不用奢華也可以有快樂。

 

 

上一篇:頭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