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6 22:53:38女人

胎位不正~

  生了前兩胎,又加上中間有個萎縮掉了,所以,現在應該是懷孕第四次,雖然很成功,也成功的經過了羊膜穿刺,卻在第三十二週出現胎位不正~~

  我的小乖乖,前面是羊水多可以轉,但現在逼近生產階段,可千萬別亂轉,那時,三十二週產檢時,醫生說,現在三十二週,娃娃有三十三週大,但是照理應該要頭在下了,卻胎位不正~

  沒有錯,一句胎位不正,讓我提心吊膽了一週,提心吊膽的不只胎位不正,加上醫生一句,到時候若未轉正,可能要開刀~~

  我不想開刀,所以回到家,所有的朋友,資料都查都問,有胎位不正做膝胸臥式的,有成功的,但最後還是開刀---我先生的妹妹,因為陰道不開;膝胸臥式不成功的,最後開刀---我朋友,認為這種方式不能成功,還是不能避免的挨了一刀;上網查了老半天,終於找到一位媽媽也是三十四週一直都胎位不正,但因為她在台北,找到一位醫生,聽說到可以用手在體外喬到正的~~

  仔細看了內文,我才知道,的確還有一種體外喬胎位的,但大部份醫生都會打子宮鬆弛劑使子宮鬆弛才好喬位置,文中那位醫生卻用舊的超音波照一照,什麼資料都出來,還什麼都沒有打就開始幫她喬胎位了~~

  看完,我真的信心十足,於是呢~~

  我既然住高雄不能去台北掛號,姑且試一試,我和這個孩子有沒有默契好了--當然是我自己來喬胎位囉~

  到了晚上,我做完膝胸臥式後,自己休息了一下,於是摸摸肚子,胎頭的確在上面,稍一摸他,他就用力兩腿一踢,看來他不喜歡人家摸他的頭,於是和他說說話,順便禱告,接著,我兩隻手就這麼一上一下地開始摸著他喬位置,看來喬的時候子宮的確偶爾會變硬,休息一下,再喬,就這樣前後維持了將近一個鐘頭,第二天再喬一次,就喬成功了。

  朋友問我,這樣難道不會臍繞頸?我回說,因為這次醫生有說我的胎盤是貼在肚子上的,所以我很確定不會繞頸,而且我從側邊喬的,使他轉下去,這下子,他只要再轉上來,我就再給他喬下去。

  那如何知道他又轉上來,因為當他想伸展腿時,用力一踢,卻踢下面,感覺很強烈,又摸摸他的頭硬硬的在上面,就知道他又上來了;幾次後,他的腳在上面了,踢的時候是上面在震動,我很確定就是正了~

  但又看了另一方面報導,就是胎位不正和先天一些疾病有關~~

  這個的確讓我有一絲絲的憂心,不過,他現在乖乖地待到生產,一切順利,加上只是偶爾調皮的胎位不正,不是先天問題就好,因為羊膜穿刺顯示他一切正常~

  只好交給神了,這種奧秘的事,也只有神有能力了,創造人的是祂,醫治的也是祂~

上一篇:笑點

蜜芸兒 2013-03-28 23:43:48

要加油
多跟寶寶說說話
他會聽話乖乖的跟媽咪配合的

JoJoma 2013-03-27 10:43:06

跟你分享我家老二的情況...
三十二週時是頭在上面..我每天在床上做矯正姿勢
三十四週是頭在下面了...
三十六週頭又轉回上面了..醫生叫我有心理準備要剖腹了...
三十八週頭仍在上面...但,我堅信他會自己轉回來,媽媽的直覺...
所以,我們有知會公婆這件事,但我從未想到要看日閑準備剖腹...
當公婆問我要不要去找師父看日子,我回答不用...

三十九週去照超音波時..頭向下了,真是太神奇了,醫生也覺得太有意思了...
結果39週的隔天...他就來報到了...呵呵

媽媽的意念很有力量...
要每天信心喊話,我當時是這樣做的

先預祝你生產一切順利!!!

版主回應
JoJoma:
謝謝您的分享,這個分享很有用耶~
對我來說,真的很好,不是只有我這樣,原來也有人能這樣渡過
看來我也要對寶寶信心喊話囉~~
我想大概他也很快樂,所以才在裡面轉上轉下的玩得忘我吧~~
謝謝您的分享~
2013-03-27 13:56:50
喵喵 2013-03-26 23:56:41

媽媽先放寬心
現在醫術進步
怎麼樣都有方式可以讓小寶寶平安出來的
時間接近了,期待感也愈來愈大囉
^_^

版主回應
謝謝喵媽~
時間越接近,期待感也變大了~
只要天天保持心情愉快,才是最大重點了~謝謝您的鼓勵~
2013-03-27 14: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