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0 18:39:07女人

想到就做,為免遺憾

  最近,我父母來這裡看兩個外孫女,閒聊之際,聊到我的車子,我說想要再送給原本賣我車子的店老闆保養。

  這個高高壯壯的老闆修車技術之好,稍微摸摸看看,甚至發動車子聽聲音,就知道問題出在那裡,那種修完,或者保養好,車子騎起來都很順~

  我很懷念這樣的保養,想想很久都沒有回去保養,大都在他說的三陽機車行進行保養,現在有空了,想騎回去給老闆再看一下出什麼問題,有時有怪怪的聲音等~~順便做保養;沒有想到我爸爸一聽我這樣說

就回答:「那個老闆啊~~已經過世了啊~~」

「.....」我忽然很詫異,一時之間回不出話來

「啊什麼時候的事呢?怎麼那麼快呀?我最近還想到他,想要給他保養車子咧~」

「就一兩年前的事吧~」

「.....」我忽然又語結,一兩年,腦袋一直回想,這一兩年我也發生許多的事,要保養也沒有空~

「那是什麼原因呢?怎麼會走得那麼快呢?」我開始想知道這麼勤奮而且修車的技術這麼精湛的人,是什麼原因這麼早走~

「就肝癌啊~他比爸爸我還年輕十多歲哦~」

「哎呀,這麼年輕,怎會肝癌呢?是太操了嗎?」

「嗯?唔~應該是」爸爸猶疑了一下才回答我,才肯定。

「說得也是,他對車子修得都很好,我的車子保養到現在十三年以上了,在所有同齡各種車款中,都算Top 1的哩~

  這件事在我心中迴盪良久,我實在一直不相信那個老闆那麼早就走了,後來也才知道,跟在他身邊的那位『學徒』,根本不是學徒,是他的兒子。

###################################

  最近,做些環境打掃,甚至是臥室,還有一些櫃子,久不打掃都變成蟑螂藏匿的地方,一樣樣的搬出來和掃,有些東西甚至可以保存的食物,竟也在我不經意的忽略時,錯過了食用最好的時期,全都成了過期貨,還有一些保養品,甚至是一些使用的東西,也有保存期限。

  過了那段時間,所有的美味都消失,所有東西最好使用期都錯過。

  和朋友聊天聊到一些真皮做的皮夾多好用,結果久不用都粉碎狀;我記得我結婚時,我的一個好姊妹送了一個大的行李包,那次蜜月旅行有用到,之後,一直沒有時間整理,一直想如果有時間要好好收藏起來,以待下次再用,結果,中間遇到許多事,又搬離那個家,又在一個又一個新的住所忙東忙西,結果,想要整理,到真的著手拿到時,所有在表面的皮都粉碎成一片片的粉片,原本美麗的藍色圖案變成斑駁不堪的粉狀,怎麼處理都嫌那些粉末的問題太大,要丟也真的很可惜,只用一次而已~~真的令人心痛;朋友說對啊,她也一個真皮的皮夾久沒有用也都碎裂了;最後我們的結論是--東西買來就要用,不要珍藏,有些東西一經保存,久了也就都無用去了,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要用就買,不要的話就別買起來珍藏。

  這些或許可以戒掉奢侈的生活和感覺,我們只用需要的東西,不要買多餘卻用不到的東西,或是食物及用品。

  還有那些衣物,原本以為再過一段間能穿到的,沒有想到,等到清出來後,才發現,我的青春老早已過了保存期限,再套下去,也不青春了,連身材都不青春了;最後只能捨得送人,或者轉給較年輕的人,有些年輕的人甚至也不穿我的那些年代的衣服了~~哎~~過了保存期限,所有的人事物都成了遺憾。

  想到就用,想到就吃,想到就穿,想到就去,想到就做,免得徒留遺憾。

上一篇:大吉月--搞什麼鬼?

下一篇:頭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