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3 03:44:28女人

最愛羊肉爐~~

  結婚後,老公不論何時,只要天氣稍冷,他總是會帶我去一個地方---屏東夜市(那時老大尚未出生)。

  那裡有一家他的最愛--羊肉爐,哦~真有冷天暖呼呼的感覺。

  走進那個夜市,總會是在晚上用餐時間,人總是肩摩肩的彼此給溫暖的擦身而過,對我這個高雄人來說是有點不習慣,但是這是夜市特有的景象,人多時,總會不小心彼此碰到,屏東人很和善,天氣也往往像屏東人的熱情般,很少有冷天氣,除了寒流來襲外,大部份時間都是溫熱的氣候。

  最喜歡冷天時窩在被窩中享受片刻的溫暖,不然就是老公特意將夜市的羊肉爐包好帶回家,喲喝著我快趁熱吃了~~

 

  只要一遇到天氣變冷,就會想到暖呼呼的羊肉爐;但吃過許多家的羊肉爐,就會知道羊肉爐要料理真的不容易,首先要克服的就是那股難聞的羊騷味,有時一鍋湯上桌,若是聞到了無法處理乾淨的騷味,就會無法再很盡情的享受這道美食;但在屏東夜市的那家店,卻可以將羊肉處理的很適合入口,肉甜,又嫩,而且無騷味,還有煮肉的湯很清,喝下去可是會從喉嚨暖到胃裡頭,沾上店內專有的醬料,很快地把羊肉的清甜帶出來,明明應該是油膩膩地湯,但卻很爽口不膩。

 

  進到夜市時,有很多間也在賣羊肉的,但那一家店的特色是店門口很明顯的是個年輕女主廚,旁邊則是她的媽媽,還有三個小孩,偶爾會在店裡幫忙,有時還會在店裡寫作業;店門較狹窄,往裡走比較深。

 

  老公常點了一小鍋的羊肉爐,然後就會一副大口大口地吃起來,呼嚕嚕~一下子就可以又沾著醬料和著新鮮的薑絲,又酌著熱熱地湯,還冒著煙,呼個兩下,很快就到了喉嚨下到胃裡(簡直有--巫峽穿巴峽,輕舟已過萬重山--天哪~什麼跟什麼~是從齒間穿繞於舌面,羊肉清湯已過五臟六腑,叫每個毛細孔無不伏貼~~呵呵~好溜地喲),在眨個兩眼的時間,老公就可以舀個兩三碗湯,一鍋湯就已經剩下一半了~~哎~是多久沒有吃飯了?

 

  不過是證明,那個羊肉爐實在好吃到不行,而價錢呢,也是平價到讓你吃飽心情也好,荷包也不會損失太多,因為簡單的一鍋羊肉湯,若我沒有記錯,好像是六十元左右,再加上其他如炒羊肉飯或是炒飯,那就很飽了,一百元一定吃很飽,我是說我和老公兩個人~~

  

  她們的炒飯也要推薦一下,因為仍是那句老話---不油膩--粒粒皆晶瑩冒氣,蝦仁飽滿,毛豆香甜,然後其他配菜也都清晰可見~~炒飯要到這樣清清楚楚的地步才叫好吃(不然像我以前初學之時,簡直可以叫『糊成一團』雖然目前我的技術有點改進;老公前一陣子還直誇我炒得好好吃~)。

  

 

  所以冷天最愛吃羊肉爐~~呼~~無論去泡完湯、上高山冷颼颼地凍完後...等,最想要吃的就是羊肉爐~~

 

  





PA爺 2010-12-13 15:00:27

我比較喜歡薑母鴨~

版主回應
薑母鴨也本來是我想寫的,但是薑母鴨要很多人吃才過癮~~寫起來才有那個氣氛在,兩年多前,我就和先生以及他的表弟和朋友們都一起去吃一大鍋的薑母鴨,真的很好吃哦~~ 2010-12-14 12:21:50
寶貝最寶貝 2010-12-13 12:58:55

羊肉爐啊~~~
我住的附近也有一間
每次到了冬天
總是人多到要排隊~~

版主回應
對啊~~羊肉爐煮得好的通常讓人很難忘懷~~
不過是冷天才吃才溫暖~~呵呵
大家都喜歡的~~
2010-12-14 12:19:53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0-12-13 11:20:58

親愛的台長女人: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天冷,最想吃?」,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36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