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3 01:38:11女人

回應"給"文的留言--老公現形

  最近因為忙徵文,又加上參加奔月大賽,忙到兩眼快突出,沒有時間好好思考對於『給老公的一封信--我要休假!!』回應內容的整理,好不容易比賽結束,不論是奔月大賽或徵文比賽,都告一段落,名單也公布了,心情一時放輕鬆,腦袋開始思索如何給那些擔心我的人有更合適的回應,原本寫在留言版有點倉促,想想,寫成文反倒更正式,又經過一番審慎的思考,且斟酌許久,才決定下文,而且更有趣~請看紅字部份的回應。


夫妻關係不是講理的.--這篇文章一點也沒有講理,只是陳述事實。

委曲訴諸於文.--我一點也不委曲,因為這個婚姻,我也甘願的,所以不會覺得委曲,但是要他注意我有多愛他而已~。

夫面盡失.--大家都不認識他,而且他更不擅於網路的一些活動,對此也沒有興趣,更遑論在網路上有何『顏面』,所以不會有面子問題。

若見此文.--那天為了想要了解他看到此篇文章的反應如何,剛開始還死拖活拉的要他來看他老婆的『大作』並概述我寫他的一些事;因為先自首罪刑較輕吧~~於是終於說服他來看,他原先並不知道我有這個台,也不知我有此文,又加上太多的字,他實在也沒有耐心看完,所以我很努力在旁邊弄給他看。

嫌隙必滋.--結果看完,不僅嫌隙不滋,反倒換來老公『哈哈大笑』!並且感情更甜蜜。

姐宜速速處理本文為妥--於是我覺得這篇文章為博君一笑之作,有事實,也有搞笑,也普普的陳述我和他有趣的互動;所以我處理的方式是繼續開放給大家笑笑就好~

恕妹斗膽言.夫妻關係兩人都應以求敗為上策.--我的確有奉行此原則,求敗為上策,使他在外人前沒有失去顏面,不過他的心態是屬健康的,所以不會小人小計較~~呵

如堅持對方樂於分擔拖地這類瑣事.--雖則現在仍是我在拖地,不過因為有省力的拖把,還有他也盡量不把地板弄髒,若不小心弄髒,他會擦乾淨,只要髒的部份擦乾淨就好~~因為他知道我也很累,他說因為他體貼我,讓我覺得很窩心哩~~

恐需在愛情蜜月環境中給對方10年長期調整才有可能.--目前沒有十年,他已經快速調整至改變各種習慣,也因為家中發生的事使他迅速成長許多,所以人家說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否則加大壓力必反噬婚姻得不償失.--人要在壓力中成長,此文並沒有因此而反噬婚姻,也因為他的家人如此使他成長更快,而且他還說:你怎麼可以把這麼久的事還記得這麼清楚,我都忘了有這回事~~

姐委曲可採迂迴方式平衡.例.以儲蓄名接掌全家收支.以增值管理不動產.--他親愛的妹妹,已經把所有財產都弄走了,他也沒有什麼儲蓄,就算接掌他的錢,一個月的生活費根本還是透支了~~連薪水都用光了~~更遑論如何接掌全家哩?現在都沒有家了~~哈哈~~

另找工包括婆家人分擔超額家事.由夫另給錢等..--他的薪水根本無法再支付另外打掃的人,婆家已經沒有人了,只剩我一人~~好淒涼,但也好清閒,只不過還有一個未死之鬼--他爸爸(準備做為我一個故事內容)還會亂討兒子的家產,也沒有空打掃~~。

溝通方式應重技巧時機.浪漫狀態下.誇三好怨一壞.--平常就有誇,只是有時他實在不清楚狀況時,會比較兇而已,但他被誇時會忘了自己是誰,所以乾脆別誇,還比較正常~~

夫若真心有疚時 可償姐之怨矣.真假疚次數比約10:1--他從來都沒有疚~~哈哈哈,但他是真心的,因為他做任何事都不經大腦,所以不感覺會愧疚~~

姐應耐心等待.細心確認.否則平時眉頭都不皺的照做.--我和他一樣都沒有耐心等了,兩個都再十年就邁入半百了,再等就下輩子再續前緣--那也太可憐,太長久,不能等了,所以沒有等,只有用唸的,不然就是乾脆不講話等到他良心發現~~

婚姻得之不易.應珍惜.--嗯嗯~~這個謹記在心,一路走來,看來看去,只有他最適合我了,所以真的是得來不易,我有珍惜,但是有時,他如果太隨便以為任意行皆可,那就要題醒他了,千萬不能一味強忍,因為他對別人的忍耐只當做你同意沒有意見,所以要題醒他~

嫌累抱怨或擺爛.逞一時之快.--不會嫌累,只是告訴他我會累,我不會嫌,因為這樣嫌,其實也不是我本心,所以,我不會嫌累,只是告訴他要多一點體貼和體諒,不要不聽別人的聲音,而且,今天是我們彼此一同生活,不能把我當做機器人,更何況,我未曾向他抱怨,擺爛,都是他自己先起頭,講也聽不懂,所以只好做給他看,讓他知道,我做了什麼,我是否真的愛他,不然他也講我不愛他了--真的是被竉壞的孩子~~

傷害更大大.--有溝通帶來了解,有了解帶來體諒和體恤,有體恤帶來珍惜,有珍惜才會帶進更深的信心和認識,如此對彼此的信任更深~~

權衡輕重得失.姐必能明智處理得宜.--是有權衡輕重得失,也有處理了,而且老公還笑到不行,問他會不會因此而造成婚姻問題,他說:『不會啊~』

下一篇:有新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