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5 03:39:58容容容容容

遇見我

穿著牛仔外套,裡面是白色的T杉
下半身是黑色的十二號球褲
短白襪加白底藍紅邊的籃球鞋
右邊背著灰色的牛仔包
左邊提著裝著籃球的米色提包,裡面還有一雙白色高跟鞋,外加一個紙袋
不會有人這樣搭衣服
要不是下午高中同學的聚會
想穿個正式一點
也不用大包小包的提著
重點是 還有一條色彩鮮明的條纹大圍巾
不知道是不是一直在系女籃,直到大五都只有我們這些固定班底在打
還是在中途的忽然的二一而改變了人生
我也是在大學聯考的失利下進來台大
挫折也沒什麼好害怕了,像是另一個新的開始
恐怖的是毫無起色的生活 像是在追逐著什麼 卻又如此的盲目
厭倦恆久不定的道理 太陽升起落下的規律
大中盃在即 過年將近 年復一年 日復一日
複雜的頭腦似乎沒隨年紀增長簡單許多
反而所見的是那麼模糊 所聽的是那麼不清楚
在十二歲的我想著二十一歲的我
應該是 追夢的少女 堅定的眼神 努力的前進
現在街頭的我卻是等公車的大學生 疲倦的眼神 歪斜的站立
有點愧疚小時候夢想高遠的自己了
當她遇見我 會跟我說什麼?
當我遇見她 該跟她說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