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02 16:08:17紅泉

徵求地圖


我想,我需要一張地圖
不見盡頭的黑暗窺伺著我
我踏在沙沙的落葉上,徘徊
在下沉的夢境裡

我想,我需要一張地圖
潮水一般淹來的文字,
在黑暗中亮著白光的花朵,猙獰的笑著
在左右鍵之間,我哪也去不了

我覺得我迫切需要地圖與指南針,
敬告各位善心的朋友,熱切的期盼您的協助

在滑鼠的點擊之中流浪,
我穿過海洋經過沙漠,見過繁花落盡滄海桑田
也許,這也是一種人生百態吧(該死的,又找不到伺服器)

滿地的碎片,那是誰?
那是誰的靈魂被撕成了一片片的遺骸,好似落花

迷霧森林裡的亡者啊,請原諒我的離去
徘徊至死的你看我會是什麼表情?
你微揚的嘴角在滑鼠的點擊下
蒸發,夏日傍晚沙灘上低語的浪花矇矓望人

我是旅人,漂浮在深藍色的夜空下
讓潮水帶著我一塊搖擺,直到雲與海同時腐爛
我身旁漂來了許多影子,每一個上面都貼著符號

一個影子,兩個影子,成千上萬的遊魂隨波浪沉浮
有如電影鐵達尼號的水面浮屍,我們左右晃動著
彼此穿透然後流向不同的方向,一切的韻律如同一支團體舞
配上對天地歲月而跳的死亡組曲,直到蒸發為止

溫暖而黑暗的海在無盡的夢中呼喚我,
耳際迴盪沙沙的落葉聲,揮之不去
我抬頭瞻望沒有星星的夜空,這才發現

我,根本

不需要地圖


2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