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3 06:25:46忍者亂太郎

赤壁下,金城武渴望家的溫暖

赤壁下,金城武渴望家的溫暖



‧ARCH雅砌 2008/06/12
身為國際巨星,平日生活卻是極盡簡單、低調的金城武,多年來始終如一。金城武的曠世獨行,不但為自己創造了一席無人取代的地位,也成為吳宇森心中最佳諸葛亮人選。


【撰文/王小波;圖片提供/中環娛樂】






身為國際巨星,平日生活卻是極盡簡單、低調的金城武,多年來始終如一。金城武的曠世獨行,不但為自己創造了一席無人取代的地位,也成為吳宇森心中最佳諸葛亮人選。而為了工作,四處漂泊的他,很渴望能有多點時間與家人相聚,對他來說,這比建構一個做為避風港的家來的更為重要。


十六歲就踏進娛樂圈,從偶像歌手轉戰戲劇近十年,外型帥氣、氣質出眾的金城武,一直是中西女性心目中最有魅力的東方型男。近年來,金城武除了拍戲,大部份時間都深居簡出,就像這次在吳宇森的年度大戲《赤壁》裡,擔任的諸葛亮一角,但要揣摩出諸葛亮的老謀深算,對隨性、帥氣慣了的金城武而言,仍然是相當大的挑戰。


「剛開始時,很怕會做不到大家心目中想像的諸葛亮。看一些諸葛亮的書,也讀一些三國的小說後發現,其實很多時候大家的講法都有些不同。最後,還是跑去跟導演討論,看導演希望我呈現的何種樣貌的諸葛亮。而很多時候,當我穿上古裝,就不知道手要放在哪裡,或是要怎麼走路。我想,應該也沒人看過古代人真的是怎麼做的吧!哈哈。」


長期跟國際名導合作,也讓金城武的演藝事業如虎添翼般,迅速地成了揚名國際的巨星人物,近年已皈依密宗的他,對於名利當前,皆視為是岸上看名、利之舟來往而已,認為自己只是個扮演好每個角色的演員,並非巨星;而他所重視的成果,是合作團隊更勝個人風采。「我真的很幸運,每次參與新戲的演出,都遇到相當專業的工作人員。就如這次和吳宇森導演合作,這麼大的場面,如此多的演員,很多事情都無法控制,但他總是思考穩健,讓我非常佩服。」


長期在台灣、香港、日本等三地發展,加上常年為了拍戲四處飛來飛去,住飯店或片場的時間,遠多過待在家,也造就金城武「隨遇而安」的生活風格。「從小,我就不喜歡受拘束,喜歡自由自在的感覺。所以喜愛的居家風格,當然也希望簡單、自然一點,並且要有『家』的感覺,特別是家人,其實更是我所重視的,因為平常工作飛來飛去沒辦法,但只要有時間,就希望能多陪家人。」


【ARCH雅砌奢華風格誌 2008年 6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