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30 04:21:53忍者亂太郎

金城武「4不准」 萬人迷距離遠

金城武「4不准」 萬人迷距離遠
文/樊依


金城武一直讓人覺得大牌,雖然大帥哥的魅力無窮,在媒體面前也從來沒有紅過臉,但他的許多「不准」要求,還是讓記者感覺和他很有距離。昨日,他隨「如果愛」劇組到上海作宣傳,面對媒體依然實施「4不准」:不拍沒事先約定過的照片、不簽事先沒確定過的簽名、不回答電影之外的問題、不拿任何帶有LOGO的麥克風。而另外3位主角張學友、周迅、池珍熙則個個態度和藹,非常友善。

片中,金城武和周迅演繹了一段感人的愛情故事,由愛生恨竟然糾纏了10年之久。記者好奇金城武的愛情觀,在緋聞滿天飛的娛樂圈他似乎是異類,關於他愛情的傳聞少之又少。他笑了,依然笑得那麼溫柔,「愛情是每個人都會經歷和想永遠擁有的,我也不例外。我喜歡的愛情是要自然些的,要懂得適當的時候放手,不要太強求什麼。當然愛情觀會隨著年齡和所處環境有所改變,我覺得關鍵在兩個人的概念是否一致,需要的東西是否相同。」


他說,他有時也會像片中男主角一樣痛哭流涕,有時就是沒有來由的心情不好,「人總是需要發洩的,特別是做藝人的,壓力更大,我想哭也是種發洩的途徑吧。」

「如果愛」是歌舞片,10年沒唱歌的金城武因而再次開嗓,問他是否因此再燃出唱片的念頭?他搖頭,「我目前肯定沒有出專輯的打算,我還是喜歡拍電影多一點,但像這種形式的演唱,我不會拒絕,感覺很新鮮,隔了那麼多年再進錄音室,感覺真的有點陌生了,所以我覺得唱歌現在更有壓力,我還是專心演戲好了。」

問他在電影中和周迅幾場吻戲感覺如何?他頑皮地回答了一句:「很不錯,我知道她有男朋友,希望他不會介意。」

一齣「雪狼湖」之後,張學友對音樂劇的愛好到了癡迷的程度,「如果愛」才剛上映,他就尋思著要將其改編成音樂劇,搬上舞臺。「電影中已經有10首歌了,都很好聽,所以相對在音樂方面難度會小很多,只要再加8、9首就可以了,但因為電影故事情節有點複雜,用音樂劇表現會比較困難,所以我會把重心放在故事的改編上。」他坦言,對於音樂的愛好還是在電影之上,「音樂對於我永遠是最重要的。」

當記者問他和「萬人迷」金城武一起拍戲會否有壓力?他笑了,「跟他比帥一定會感覺壓力很大,但還好我只是演戲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