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3 11:38:24方方土

4000M061侯欣宜-台啤M!NE

創意網路廣告有話大聲說 成功引起消費者共鳴

市佔率高達七成五,坐穩啤酒市場龍頭寶座的台灣啤酒,於去年推出以100%全麥芽釀造的暢快回甘的新產品「M!NE」啤酒,因其口感清爽順口,初上市時,台啤將目標客層的年齡設定在18~29歲之間的年輕消費者市場,獲得了廣大的市場迴響;今年夏季,台啤決定更進一步擴大市場,藉著推出M!NE系列第二款啤酒黑麥啤酒,將兩款啤酒的目標客層年齡從29歲向上延伸到35歲,並希望能塑造出台啤更為生活化的形象,帶動台啤M!NE啤酒新一波的銷售熱潮。

這個廣告主要在吸引年輕人的目光,在最新的廣告找來明星錦榮來代言,其實有點想賣火柴的小女孩故事一般,當他開了一瓶啤酒,對面就出現一個運動風格的女生,當他喝完之後,女生馬上不見,這時他又開了一罐不一樣的啤酒,對面也出現一個身材曼妙的女子,他發現之後兩瓶啤酒都接連著喝,交換喝一起喝,那對面的女生們就會出現,當我看完之後,覺得利用賣火柴的故事,其實創意不錯,當你看到廣告時也能聯想到故事,為了吸引年輕人的購買,當然主角要選擇我們平時仰望的明星,然後帶起購買風潮。

 

其中台啤M!NE利用網路的首頁打廣告,就是要讓大家進入搜尋引擎時,能加深這支廣告的印象,就算是不小心點到,也能讓廣告更多人流傳,畢竟在流量大的首頁中,很難不去注意到,這樣的網路行銷就是很常見的廣告,但是依我是使用者的角度,其實那些強迫的廣告卻是很困擾的,不新奇的就會讓我覺得很沒有必要,可是有些有趣的廣告我卻會停下來看,而有些廣告商會很強迫跳出廣告,這其實是要我們強迫中獎,就算沒興趣也浪費了我們要去按叉叉時間,我覺得能提醒廣告商,這樣其實是很不道德的,既然廣告有趣自然就會吸引讀者的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