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7 16:04:47190

Day 1 不在行程中的行程 (4/16)

出發了,是抱著怎麼樣的心情我不太記得;差不多就好像每一次騎車出門時的心情,只是這一次出門時間比較久,再回到家,是十天之後的事情了。

早餐的約會在新莊,想不到一開始就騎錯路,似乎差一點騎到泰山。看起來普通的早餐店,起士蛋餅和奶茶都很對我的胃口。會想到大學時候去筱臻家吃早餐,每次都點起士蛋餅;而這杯奶茶是我喝過最好喝的早餐奶茶。

  (早安,我的早餐。)

好像離開早餐店,才是真的要出發了。離開熟悉的城市,離開台北,開始往未知的路上騎去。

在桃園的一個路口,看見路邊化緣的和尚,光著腳站在那裡。這是他的修行;我想這個環島旅行也是我的修行,只是方式不同。

中壢附近休息的時候,遇到一個泡泡麵的阿伯,連同調味油包一起泡進熱水。他跟店員說,這樣泡它才會融掉。融個大頭咧...他是要把塑膠包裝融掉還是怎麼樣?泡麵已經夠毒了,想不到阿伯還有更毒的吃法。我只能在心裡默默說:"保重。"

  

(阿伯保重。/一台環島的通勤車與生鏽的小摺。)

筆記本上的行程沒有一個執行的,但無心插柳柳丁汁,不在行程中的行程卻也挺隨興有趣。想吃的東西全沒吃到,牛肉麵,古早冰,全都不知不覺就過去,但也很意外讓我經過湖口老街。

牽著腳踏車走在老街裡,感覺有一點突兀。老街遊客並不多,反倒是進來拉票的選舉候選人帶了一堆揮旗子造勢的。賣我飲料的小姐看著我說,如果她沒有結婚懷孕的話,也想要騎腳踏車去環島。我說以後她可以跟她的小孩子一起去。

 

(湖口老街。/復興戲院?)

客家板條的店家半開玩笑說,她們是週休五日。我才意識到今天是星期六。不知道那休息的五天,這些人們要做些什麼呢?感覺有點小小悲哀,畢竟是除了週休以外,就不會有人來的小地方。

 

(湖口三元宮,為自己祈求平安。/大家一起來。)

莫推薦一家豆腐料理的店,菜單上寫的是"烤天婦羅",很香,咬了一口發現還是豆腐。有趣的是店裡邊玩邊忙的小朋友,大人們故意逗他,他顯得無辜;可是我喜歡他的圍兜兜。他們拿了兩個購物袋掛在小朋友身上,我看到時笑了。

 

(圍兜兜很方便,隨處可得。/騎腳踏車有賞,老闆退了我五塊錢。)

(從台北的金馬奇幻影展到了新竹的,也要和小馬拍張照。)

到達新竹,在找住的地方時,經過了這個推廣器捐的攤位。原本就想去為自己和需要的人簽下一張器捐卡,想不到在旅行第一天剛好有機會。我不會覺得這是觸楣頭,反而覺得這是一種緣份。簽下這張卡,留了資料,和服務我的人聊了聊環島的計畫,一下子整個人好開心的咧。

雖然簽下這張卡,將來還是需要經過家人的同意才能執行,但我說:"至少簽了這張卡我通過了第一輪,不是直接被淘汰。"

 

(請推廣器官捐贈,幫助需要的人。/簽下去吧。)

往城隍廟尋找晚餐,最讓我驚豔的是看起來普通到不行的雞蛋糕。老闆很酷不理人,我給了十塊錢買兩個吃,才咬下去就整個傻了。外酥,內軟,又香又有口感,我沒想過一個五塊錢的雞蛋糕可以這麼好吃,經過的時候居然半個客人也沒有?

那麼要不是路人都不懂得品嚐,就是我太餓了。(不是這樣的吧...)

 

(一個五塊錢便宜,民國57年創立是真的假的?/我吃過有史以來最好吃的雞蛋糕!)

莫大力推薦的汕頭炒麵,雖然賣相有點普通,但跟莫說的一樣,它的沙茶很特別;另外牛肉用的也跟一般吃到的肉不太一樣,我不會形容。我以為老闆肉沒炒熟,但後來發現好像這樣比較好吃。

 

(牛肉炒麵好吃。/汕頭炒麵在城隍廟旁邊往市場的巷子。)

  (郭家潤餅。)

結果環島之旅變成是美食之旅?不是故意一直吃,吃到的東西從早餐起司蛋餅加奶茶到烤豆腐到炒麵到雞蛋糕都好吃到不行。為了證明雞蛋糕是真的好吃,不只是因為我肚子餓,所以回旅館的路上,我又買了兩個吃。

嗯,沒錯,雞蛋糕是真的很好吃呀...

雖然天氣陰陰的,但今天一路比想像中順利,只祈禱老天爺明天不要下雨...

明天目標:大甲。

 

台北(台1)→新莊→湖口→新竹

時間4:52,總里程88.1,最高速46.5,平均速18,距離88.1。

岱芸,新莊的早餐。

上一篇:Day 0

下一篇:Day 2 一天當兩天用 (4/17)

麥可! 2011-06-23 01:46:53

看來,我也要買支iphone,才能開始我的計畫了!

版主回應
@@? 為什麼要iphone?

這一系列都是用一般的手機拍的喔,W380。不過我現在也換手機了。

話說妳是不是有app可以用?
2011-06-23 02:28:01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1-05-16 16:57:02

親愛的台長微藍/blue小陽: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分享我的旅行故事」,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4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