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6 13:55:56Polaris

沒有標題

有時真的感到很無力,無論是面對工作﹔面對同事﹔面對家人﹔甚至是面對自己!

昨晚和母親吵架了。媽媽常說,我和弟弟的脾氣很壞,被說兩句就急於反駁和回嘴。
說實在的,我老覺得自己的脾氣和媽媽是很相像的。有時看著她和爸爸吵架,或者是心情不好時所表現出來的樣子,不禁想著,自己生氣時好像也是這樣的面孔。
媽媽完全不覺得我和她很像,我卻老早體會並且看穿這一點。
媽媽老覺得我和弟弟這樣的壞脾氣不知道是從何而來,我卻想告訴她,就是從她身上學來的呀。雖然說長大了該為自己的行為和一切所負責,不該把這樣的事歸咎於父母身上,但說實在話,一個人再怎麼轉變,那種潛藏的個性是不會變的,一但回到家中,跟家人相處時,那樣潛藏的個性就很容易表露無疑。即使與外人相處時是一個看似好脾氣的人,我想與家人相處時是有著最真實的一面的吧。

媽媽生起氣來時,非常的口不擇言,也不管自己說出來的話傷不傷人。
回想昨晚的吵架,我是犯了錯,但我更氣的是媽媽的口不擇言。
我被媽媽的話傷了心,不過我想她一定不知道。
為什麼媽媽生氣時總會說出與原來事件不相關的事呢?
每和媽媽吵架,最後往往忘記到底為什麼而吵。因為吵架的內容和原來發生的事件已經完全不相關了。而事後傷心的不是事件本身,而是吵架時那些傷人的言語,和吵完架的冷戰。
放假本來想好好在家休息的,換來的卻是母女倆無言。真的很想耍耍脾氣回宿舍去。但不禁又心想,我這樣的舉動是不是會讓母親獨自傷心。但我真的不知道現在的狀況到底我留在家裡要做什麼,我和母親現在各據一方,互不搭理和不說話。
爸爸在中午時打了電話回來,媽媽和他說到我時那樣的酸溜溜,也不管我人就在現場,更讓我不禁心想,我到底留在家裡要幹麼?
感覺上,好像是在家被討厭似的,覺得自己好多餘,又好無力。
回去吧,回宿舍去吧。這樣的念頭在我腦海中不停的翻轉。
但如果我這樣回去了,不知道媽媽又會怎麼想呢?
有時我心想,不要跟自己家人計較這麼多,愛家人是事實,為了一個爭吵負氣離開,說不定媽媽心裡也是會傷心的。但她對我不理不踩,和那樣酸溜溜的言語,真的讓我好傷心,真的覺得自己很多餘。
或者,我就暫時先離開,讓彼此冷靜一下呢?以免相看倆討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