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30 18:26:11Polaris

飲料

今天喝了一瓶立頓奶茶,那種小時候的感覺又回來了。
小時候很喜歡喝飲料,特別是奶茶和紅茶。
紅茶有一種香香淳淳和淡淡的茶香味﹔而奶茶則是有甜甜的幸福感和安定感。
不過念了護理後,大概是所學專業的影響,而那陣子又流行減肥,儘管自己並不是真的需要減肥,自己也必須趕上這一股減肥的熱潮,後來,變得不愛喝飲料了,並且告訴自己,只有白開水是自己唯一的飲料。
記得小時候那個年代,茶類飲料有好幾種品牌,像是立頓麥香生活阿薩姆等等,其中後來又以阿薩姆為最愛。當時喝遍了各個品牌的飲料,不斷從其中嘗試並且挑選出自己最喜愛的品牌,現在想想,不知道挑選品牌對我而言意義是什麼呢?亦或只是一種習慣?說實在的,到現在我還是有這樣的習慣。
念了護理後,逐漸改掉喝飲料的習慣,喝那些市面上充滿甜份的飲料,其實對身體真的很不好。漸漸的,我大概真的有幾年的時間不再喝飲料了。
後來畢業後,出了社會,大概是工作量的因素,我不再做那種無聊的減肥,吃東西變得不忌口,包括喝飲料也是。工作幾年,慢慢的重拾喝飲料的習慣,不過已經不再愛喝那種茶類飲料了,唯一愛喝的茶,叫做無糖綠茶,而小時候我並不喝這種茶。
有一天意外的喝了可樂,發現可樂是一種滋味美妙的飲料,儘管它真的並不很健康,我還是愛喝,而且持續到現在。
可樂是一種在口中跳動的液體。每次喝可樂,我總習慣把它含在嘴裡一下子,感受那種在口中跳動的感覺。偶爾我也會選擇咕嚕將它一口嚥下,那又是一種不一樣的感覺,像是...食道有種燒灼感吧,我聽說,酒有燒灼感,所以愛喝酒的人也是喜歡這樣的感覺嗎?其實我並不太知道喝酒的感覺,因為我不喜歡喝酒,酒對我而言,只有苦味。
當我愛上可樂後,我又開始在可樂中挑選我愛喝的品牌,加上後來又新出了那麼多口味的口樂,選擇還真多。不過我最愛的還是有熱量的原味可樂,但到底愛可口可樂多,還是百事可樂多,我到現在還沒有辦法完全做出判斷,所以我又不斷地喝這兩種可樂,試圖從其中挑選出我最愛的品牌。
那個無熱量的可樂,總覺得少了什麼味道,所以不喜歡﹔而香草可樂,感覺有一種奇怪的味道,臭臭的,更討厭﹔而檸檬可樂,我也是無法接受,可樂就可樂嘛,幹麼加檸檬味道,真怪!
嗯,今天喝了一瓶立頓奶茶,有懷念的滋味,但說真的,現在它被我歸列為不可口的飲料。那瓶立頓奶茶,是昨天參加會議送的飲料,本來想放在那裡,看誰愛喝就拿走吧,但想到好久沒喝過這種飲料了,而是嘗試看看。這種紅茶奶茶飲料,大概現在我都不會去花錢買來喝吧,當然,除非是在餐廳點餐時所附贈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