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3 19:05:30Polaris

北海道之旅

去年十一月底前往北海道旅遊, 本來以為自己不會去日本第二次了, 沒想到前往北海道的這一次, 就是我前往日本第二次...
五月第一次前往日本前, 辦了半年單次的日簽, 許多人問我說, 你為什麼不辦理五年多次簽呢? 理由是, 我是逼不得已的, 這輩子我不會去日本第二此的.. 當時, 我如宣示般如此說道, 大概是第一次去日本留下好印象吧, 半年後, 我再次前往日本旅遊, 去北海道的目的, 是想賞雪的, 在出發之前, 聽說, 北海道下雪囉, 我和同伴心中雀躍, 準備了許多禦寒和防水用具, 做了要去堆雪人的心理準備...
在去程的飛機上, 我和同伴討論著, 我們在下降千歲機場前, 會不會看到天空正飄著雪呢? 想到如此情景, 心中真雀躍不已... 當飛機下降至雲層以下, 眼前所見的, 居然是一片晴空萬里, 從機上望去, 有些樹木還是綠的, 並不是我們所想像的景象, 心中難免是些許落寞, 但旅程才剛開始, 誰又知道未來的幾天說不定真的飄雪呢, 我心裡這樣想著...
少了雪景的北海道, 在我而言, 變少了分美麗..
小樽街景, 不過是兩旁建築別緻點的街道..
小樽運河, 不過是條大了點的水溝..
札幌市區, 也沒了顏色..
儘管如此, 旅行仍是美好的...
旅程中去了羊蹄山, 這座山長得有點像富士山, 也是座活火山喔.. 據說十月底時, 有一陣子天冷且水氣夠, 所以下了點雪, 羊蹄山上, 還留著當時的積雪未化喔, 雖是未見飄雪, 但總算也看到了一點積雪, 心中還是開心的..

我們的照片, 成了一張如動畫般的光碟, 我們的歡樂和回憶, 只剩下這一張光碟, 所以我們期待下回的出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