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1 02:49:55pqppq

此刻,我聽......#1

當樹葉開始落下的時候,我感受到一股不能自己的失落。

這已是畢業之後的第三個年頭,除了偶爾打打零工之外,我把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做夢這件事上頭。喜歡在live house裡擺著好看的layout,一邊抽著煙一邊懷疑自己是否真的有在看人或者別人也在看著我。雖然有時候花著家裡的錢有種罪惡感,既使成為別人口中的那種尼特族(NEET people),我也不須為自己去辯解什麼。

大家都一直叫你去做某種人,我已太厭倦這種拘泥在框框內的說法。

我不喜歡說話,但我喜歡聽別人說話。語言是一種會讓你的心事偷溜出來的方式,我這個人太自私,寧可在半夜的餐廳裡分享著隔壁桌的低語也不願意在電話裡向女朋友透露自己心裡藏起來的那句髒話。

或許對某個陌生人會這樣做吧。

我喜歡去誠品書店,不是為了別人說去誠品買書才叫有氣質,而是我本身就喜歡待在誠品裡的那種氣味。我從來不在那裡買書,我只是喜歡坐在木頭地板上的感覺。即使一台攝影機從我的左臉貼近大特寫,也無從辨別我是否真的有把每字每句都讀進心裡面。

你們到底累不累啊?

零碎的文字永遠沒辦法代表我心裡真正的想法,所有的念頭永遠只是一閃而過,沒有人真正能夠達到什麼成就,只要你活在這個社會裡,你就永遠要面對剪不斷裡還亂的人際關係。想開咖啡館的人太多,但有誰能真正拋下一切去實踐?我只願意當一個忠實的顧客,卻從沒想過要真的實踐這種愚蠢的念頭。

咖啡店的友誼從來不是你生活中所認知的那一種。

我最喜歡看的節目是股市報導,綠色紅色的數字,隨著每分每秒上下地跳動著,符號是慾望的簡約型式,在螢幕後面有著我們所無法認清的人生道理。太多的人為了工作而生活,卻沒從想過自己要的生活是哪一種。

周杰倫是我一個人的偶像,雖然我口頭上從來都不說。

我們不需要有陳姍妮那種莫名的理由,喜歡可以不需要理由,妳何不直說因為他的音樂是妳做不到的那種?如果有一天你也能像周杰倫一樣那麼屌,你還敢說你不會擺姿態嗎?

寫文章不是一種出口。

在字裡行間化身為他者,是最懦弱的行為。我們不需要借他人之口來說自己到底想說什麼。網路是一種滲透,部落格裡的我其實與世紀爭霸裡的你差不了太多。

此刻,該輪到你說。


Xiao-ming@no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