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4 01:40:45懷念舒潔的日子

大學生啊~大學生

累積很多東西想寫,
 
一直找不到時間,
 
這是藉口,
 
想做的事就要把握時間,
 
我也該好好逼自己完成很多事情,
 
包括米國遊記、中國遊記。
 
話說從絲路回來,
 
就接了個任務,
 
很不想帶兩名大學工讀生,
 
妨礙我個人的進度,
 
加上還需要盯他們的進度,
 
教改啊~教改,
 
到底是害了現在的學生,
 
還是造福了他們呢,
 
不是說國外的月亮特別圓,
 
畢竟建國比較久,
 
該歷經的衝突、和解,
 
再衝突、再和解,
 
總是比我們這個小海島建國悠久,
 
回到主題,
 
見面的第一天,
 
我就開會討論,
 
交待他們別受限,
 
該找的資源,
 
我來負責,
 
一位話說得很滿,
 
卻總是推御的資訊系男大四學生,
 
一位想法完美,
 
卻不夠要求的服設系女大四學生,
 
以下簡稱男與女,
 
男的每次開會,
 
交辦的事總是說給了一大堆任務,
 
但在我眼裡只覺得這對他不過是皮毛,
 
誰叫他當初說的很好聽,
 
什麼都會、什麼都很棒,
 
女的每次開會,
 
發想的事做得還算不錯,
 
只可惜溝通不足,
 
常不屑男的做法,
 
雖然我也不認同,
 
男的每次盯進度,
 
總愛跟我說超前許多,
 
表示他能力很好,
 
可惜目標設定地太容易,
 
很想電他,
 
但到最後一天離開,
 
我還是沒跟他說,
 
若進度常超前,
 
就表示企畫能力不足,
 
既然可以做得更好,
 
何必常心口不一,
 
女的每次盯進度,
 
達成率還在水準之上,
 
可是收尾總是少了那麼一點,
 
達不到時間內完成的目標,
 
男的每次交心得,
 
總是對自己的評分,
 
評了個「好」、「很好」,
 
字數總是不超過三、四十字,
 
我的要求是五百字,
 
女的每次交心得,
 
標點符號總是有待商榷,
 
結尾總給我個驚嘆號,
 
我想她的世界常有為之一亮的感受吧,
 
兩位的交集,
 
不給範圍、不給方向,
 
好像沒有目的地,
 
給了範圍、給了方向,
 
好像沒有具體內容,
 
給了細項、給了時間,
 
好像沒有我想要達成的目標,
 
因為我的目標是讓他們來注入新血、拉低年齡,
 
可惜,
 
一切只有可惜,
 
男的還是中部某聯合電腦訓練公司的講師,
 
我若是那些交錢上他課的學員,
 
我真想……,
 
只能說社會已由團體變成了自我,
 
已從負責變成了自私,
 
已從○○變成了○○。

上一篇:公道自在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