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3 16:10:49pqkogjan02

江南的壹世過客

僅為壹言,心就遊走在思念之若的邊緣,回往間,觸及那根絲弦,沈浮之際,了不斷壹騎情愫。

 

客過江南,成了江南壹世的過客。

 

1

 

雨紛紛斜似線地飄了下來,朦朧的霧氣氤氳著淡描的輪廓。遠處伸展的巷道,斑駁了歲月的過隙,烏磚壁上布滿滄桑的足跡。翻飛的雨絲輕輕地掠過青灰色的檐角,濡濕了古老的樓臺窗框,壹片胭脂翡翠在千裏鶯蹄中化為縷縷輕煙,將天地舞得鐘秀毓離,天地便如壹卷古墨畫,定格在江南的煙雨中。

 

碧池中纖細的荷亭亭玉立,荷葉淺淺卷起半池春水露出總總角角,在飄搖的細線中水天壹色,荷葉卻有渾圓的露珠,不知幾時早有只蜻蜓不顧雨潤濕薄如織紗的雙翅,在雨蓋上招搖。堤岸上倒垂的柔條紛紛冉冉,於斜風細雨的逗動下,隨著荷葉翩翩起舞。池邊上的人家,縱是半開著木格窗,輕掩著門,整個天地在墨色群山的曠遠中靜謐安詳。必利勁膜衣錠 必利勁功效 必利勁價格

 

2

 

石板上傳來達達的馬蹄聲,在空氣中略顯單薄。從遠處伸展的巷道中響起,馬背上,壹襲素衣的少年手將韁繩,衣袂隨微風翩翩,少年的目光卻在巷徑上婉轉。馬蹄在此地留戀,由過青色石壁和檐角,少年折到滿地新荷前,少年壹怔,心壹驚,裹人雨的情絲中… …

 

昔日和她共泛扁舟穿行在芙蓉湖上,為壹朵紅蓮的開放而展顏,少年欲采又不忍,任其盛放在池中,遠觀靜美。在訣別前,她曾在耳邊低喃過壹句話,並將紅蓮壹朵執於手心,他便銘刻於心底。臨別,他深情回眸,把壹切裝進記憶,唯恐壹去便是多年,見不到故鄉,還有她。算而今,已羈旅他鄉多時,無法還鄉,心頭不免徒增悵然,念念有辭她可壹切尚好?帶壹汪心事,傾於詩氣的天地間。細雨掩藏了他眼角的傷感,但心中放不下她,只是,斷得掉的是絲線,斷不掉思念。

 

素衣在雨中縵染,越發孤獨了他的背影。馬兒卻提步而起,弛步向前,奔向了古道咫尺的尾,裊裊的琴聲卻乍現在耳邊,余音不絕,寫滿了哀怨的愁絲。驀然回眸處,壹青衣女子正把閣樓的木格開啟,目光徑直落在他身上,眼光卻於相遇的壹剎那間被淡眉緊蹙代替,少年此刻才明白,她等的是心中的歸人。希愛力 印度希愛力 超級希愛力

 

我達達的馬蹄聲是個美麗的錯誤,我並非歸人,只是客過。

 

3

 

潔凈的指尖在弦絲間擺曳,如壹尾不經意間激起漣漪的魚。金獸爐中,香料靜靜叫囂,撫弄著眼前這檀琴,這曲子已被重復過多遍,伴隨遠處興盛衰落的荷塘,流淌過華麗之年。音符飄飛過柳條,又綴滿了壹季祈求。而今簾外細雨紛飛,吟風掀起簾,逸起女子的青絲,如溫柔的手… …

 

曾經花前月下,風中雪裏,有他陪伴,於萌處相和成歌,在閣樓廊間相敬如賓,他數的曲子,他說曲子寫滿了思念的憂愁,以意離人。他跌身上馬時,未及她奏完最後壹個音符,而這也凝成了她的心結。看慣了庭前的花開花落,觀盡天邊的雲卷雲舒,她唯有把心事寄於飄浮的弦聲之中。他口中的歸期未期,將她托付於這渺遠,深邃的煙雨之中,自此,散落便是天涯。劃過身邊的風是他抒來的錦書,把她掩飾心底的憔悴撫慰,心中的他永遠駐足。畢竟彈地斷的是弦線,奏不完思念。犀利士5mg 犀利士每日錠 犀利士價錢 犀利士副作用

 

憔悴的面容在空寂過堂中,如蓮花的蒂落。指尖不覺中有點慌亂,琴聲漸慢,馬蹄聲卻從巷道前傳來,道來了急切的心願。匆匆起身只身來到木格邊,緩緩開啟,壹白衣少年正騎馬馳來,目光徑自落在他身上。眼光卻在相遇的壹剎那間被愁眉緊鎖代替。女子此時才明白他奔向的是心中的閨人。希愛力5mg 印度希愛力每日錠 TADARISE-5

 

我裊裊的琴聲是個美麗的誘惑,他並非歸人,只是過客。

 

4

 

撥動記憶中的那條弦,牽動的是兩邊的思念。

 

江南雨季的打馬客過,僅是個過客!

上一篇:菜園裏的故事

下一篇:風兒悄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