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5 17:40:46向日葵小鑫鑫

情緒

昨天同時在黑皮板跟黑特版PO文,果然是人生阿,同一天內有喜有怒有苦有樂。在黑皮板只用兩行話便帶過了,在黑特版卻寫了兩行的好幾倍,最後還補個"好恨!!!"

今天剛好講到情緒覺察與確認,我反覆思考自己為什麼對報名那件事有那麼大的恨意。後來歸納出一個最主要的因素就是我對它之前的情緒反應並沒有處理好,所以現在只要是跟它有關的相關事情,我的情緒就又被挑起來,反應激烈。甚至有不理性歸因與負向思考。

而且我也發現即使有受到一些訓練與覺察,在互動上的調整和彈性比之前高,但是個人特質的那個本性似乎還是很難改。這次我就覺得我衝動的的本性還是在,若加上情緒沒處理好就更容易被引發出來,甚至一直影響後來的反應。

不過我的回信也盡量保持無情緒字眼與語氣,不至於遷怒到別人,只是對於承辦的學妹仍是有些不好意思。因為昨天我在第一時間回信後,也在第二時間抒發了自己的感受。到學校後又跟同學抱怨了一下,但全部都是針對它(們),不是針對學妹。

所以晚上可能也要跟學妹再溝通一下。做人真難阿~~ 

上一篇:師奶殺手

下一篇:"過"日子

(悄悄話) 2011-03-23 00:4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