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8 12:43:55T Lai

基因廣角鏡競賽作品投稿
-獲得2016年第四屆基因廣角鏡徵文比賽 社會組 銀質獎

同樣的原料,同樣的時間,同樣的製造方式,

你問我為什麼一下子會跑出兩種東西,

我說:一樣的麵粉,一樣的發酵時間,一樣進到烤箱裡,出來的可不只兩個麵包。

 

同樣的品種,同樣的身體,同樣的出生方式,

你問我為什麼一下子會跑出兩種東西,

我說:一樣的雞,一樣的母雞,一樣破殼而出,有些是小雞,有些是雞蛋。

 

同樣的媽媽,同樣的爸爸,同一個醫生接生,

你問我為什麼一下會跑出兩個我,

我說:一樣的媽媽,一樣的爸爸,一樣的醫生,因為我們是雙胞胎阿。

 

我們看起來一樣卻不一樣,

你有很多的為什麼,而我有很多告訴你的方式,

你有很多疑問,我有很多答案,

而我們卻長得一模一樣,構成因素卻又都不一樣,

你的舌頭可以捲的像蓮花,而我只能捲起來像棒子。

 

你總是問我為什麼我知道得這麼多,

我卻羨慕你擁有這麼多的為什麼,

你說那就把我們身體交換阿,

傻瓜,你可知道這不是交換身體這麼簡單的事。

 

HEY,我們今天交換角色好不好,你說

好啊,反正一定馬上被認出,我冷冷回應

你們今天交換角色有什麼心得啊?媽媽開心問到

你說:到底怎樣才可以交換角色不被發現阿?

我說:沒辦法啊,這就是基因。

 

這是一個染色體與染色體的對話,

因為另一個染色體的存在所以我們無法成為對方,

你好我是RR,你好我是Rr

RR:你可以教我怎麼把舌頭捲成蓮花嗎?

Rr:當然可以呀,但可能很難學會,因為我們永遠無法變成對方。

下一篇:貼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