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3 03:33:00pptra

P-NEWSLETTER之我愛東吳自助餐

雖然只有上課證
廣義著說我也當了一年半的東吳學生了
我一直很享受這段當夜班學生的時光
除了因為這裡的老師認真地讓人耳目一新且感動以外
還有一個原因
就是這裡的自助餐

由於是秤重量計算價錢
所以我可以很任性地從三四十道菜中選擇自己想吃的菜色
80元上下我就能點上十來種
且每種起碼值得兩大口的份量

過往所謂滿漢全席
西太后不也是東挑西揀地
這邊兩口那邊一瓢地吃到飽足為止
邊吃邊想著這麼一段歷史
心裡頭滿意極了

前天上學得早
發現竹筍素火腿沙拉
當場多夾了些
15道菜92元
到丟盤子的時候都還笑嘻嘻的

可是據我所知
這兒的正牌學生似乎不是很喜歡這家餐廳
多半是因為嫌貴的緣故
我想起從前年底至今,每週兩次
每回點完菜添飯時阿伯都會說
「喔!呷這好!好額人喔!」
話裡玄機,看來連老闆們也知道學生的感受吧!
不過,與我之前所待公司附設餐廳一比
東吳人,你們真是幸福哪!

不過
偶爾也會有點小小意外
比如前些日子吃花椰菜的時候
橫出一條肢節分明的蟲來

我突然想起以前某位同事不吃花椰菜的原因
不過看著炯炯有神的眼睛以及有些酥脆的表皮
又懷疑蟲子應該不是出自快炒的花椰菜
倒是一旁的油炸喜相逢十分啟人疑竇

pptra
040513

後記
當我吃完所有的菜之後
還特別等到對面的學生離開之後
才拿起相機拍照
至於下一對坐我對面的男女同學
以及此時剛巧正在吃飯的各位好朋友
那就不是我能控制的局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