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2 09:03:00pptra

P-NEWSLETTER之鳴蚊紀事

即將入睡之際
嗡的一聲讓我即時驚醒
如學生時代一般我拿起床頭的殺蟲劑像四周噴射
可時代畢竟已經轉變牠不再像過往那樣孱弱不堪
然後睡意全無
然後開燈坐起
我接通了四小時的電蚊香
並向周圍再噴射了二道/四道/六道 殺蟲劑
才不甘心地熄燈
畢竟 我方曾一度見牠伏在牆上

我想起一年多前在宏都拉斯度過的那幾晚
當我小心翼翼地把自己塞進飯店刻意疊整緊實的被單裡
扭潛完畢的身軀當時一定很像保鮮膜包縛下的一碟黃魚
腦袋瓜也陷進軟棉的枕頭裡
掀翻起的枕團恰好溫暖我的耳朵
還不待閉上眼睛
早已一大塊的漆黑、一大塊的寂靜
當然後來絕對是那麼一回事
我好幾晚深陷級頂舒適的睡眠當中

然而眼下的情況是
掛鐘跟鬧鐘的兩組秒針多事地拍數我的回憶
刻-刻.刻-刻-刻.刻-刻-......
我也想起我曾經同時擁有兩個掛鐘兩個鬧鐘
床頭床尾地在每個難眠的夜晚昇華/超度我
在往返當下與過去之間
我還在等待那隨時又將由遠而近的牠的戰嚎
當意識即將再度沉淪之前
距離下個清醒時間已經不到三個小時

2004年3月12日7點18分我再度發現牠
之後牠墜落在不遠處的蜘蛛網上
當然 那是在第八道殺蟲劑之後的事了

pptra
04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