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1 11:13:42橘漾銓男孩

中庸

長了這麼大 好幾次的挫折都讓我覺得對這世界很灰心
人情冷暖似乎從小就看到長大 曾幾何時 我也是一個偏頗的人
認為這世界是多麼的不公平 給予我的就是好的比別人少 壞的多不完
當時間慢慢的經過無數的洗禮 或許我在碰到事情一樣會去逃避
至少我一直鼓勵自己 學習當個中庸的人
碰到事情 觀念 做法 都要合於情合於理
在我們能掌碰到的範圍中 怎樣才是屬於於情於禮呢?
其實很難定義 太過善良容易被欺負 太過邪惡似乎又離我很遠
在能保護自己的最大範圍當中 我們怎該面對眼前的事物
其實 都是靠著自己的意志去行走 盡力做好每一個角色
維持好每一個契機 不要讓自己太陷入一種空前的漠然
或許 要保持絕對的超然是很困難的 但是 中庸之道 可能是最好的範疇
~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