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5 01:17:24徐澌

人海的奧迪賽 / 成年禮30

不是不能回家而是不想回家 因為那海洋深不見底 有奧秘懸疑
無論是人魚身影 還是吞噬自己的龐大身影威脅 都是原因

大海繼續用沉靜的身影回答 隱約透露希望我的到達
鑽入水中 眼睛快看不到 我只能換氣 吐沫 沉潛
在破浪中翻覆 被暗流撞擊 體驗
聲納探測法 使我始終知道前方有什麼
讓我有繼續下潛的意願和不願

那曾經是碧海藍天 像是過去在演唱會人海中對某位女神叫喊
回應我以ㄧ抬手或一顰一笑 我便覺得好 沒有也好
我是不期望她回應的 我只想證明她的存在
她存在了 我也存在了 這是小孩第一次自主的凝望
主動不求回報的去愛 一種強烈的意願
一種主體瀕臨另一種惡化的效忠
但是我還是從小鬼長大成人

鯊魚出沒 海怪現生的沿海 皇室的國王以沉默統治一切
神退隱了的海陸之際 人們一一變成羔羊 飼料魚 放逐生殺
盲從 不安 人來瘋 在萬頭鑽動的狀態中 自以為是
呼喊和怒吼都是無效 都被一一解消 一一被啃食

女神阿女神 你可以未曾聽見我 看見我 用聲音勾走我吧 用眼神纏住我啊
是你說了 便存在 你沒提點我 我也甘於毀滅
騎海馬浪遊的尤里西斯 一人孤舟的船下
聲納探測一片無物 實然鐵板一塊無垠分布無限磁吸
我寧可成為雕像 成為木化石 甚或變成峭石本身
都好過這身在這片不情願的王國的淺灘地獄逐漸下沉 屍骨無存化作砂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