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0 17:07:20Miss~榆

2007生日探訪神秘吳哥窟深度藝術之旅

講到吳哥窟一定要從吳哥王朝說起,這個從西元九世紀至十三世紀初所建立的吳哥王朝,共分為三個時期也是柬埔寨最輝煌的時代,其璀璨文化及建築藝術的成就,現今仍為柬埔寨所推崇,為最璀璨的一顆寶石,吳哥窟更為貧窮的柬埔寨每年創造高額的觀光收入,更是柬國排名第二的經濟來源(僅次於紡織輕工業)。柬埔寨國旗就是那吳哥窟那突出的尖塔,而無論柬國環境如何變遷,它在柬國人心中有其重要的地位。

  出發囉…搭乘吳哥航空飛往柬埔寨~暹粒,經歷三個小時又二十分鐘的飛行時間,進入機場映入眼簾為整個採渡假風格設計的機場,和我想像中的感覺差很多,讓我對這個神秘的國度,在往後幾天有著無限想像空間。之後在鑽石餐廳用完中式午餐,驅車前往"洞里薩湖",乘船遊這個東南亞第一大淡水湖,體會水上人家的特有生活。水上人家真是別具特色,醫院、學校、警察局、籃球場等也應有盡有,雖然湖水黃澄澄的感覺很髒,但湖中豐富的水中生物,可是高棉人賴依維生的主要來源。
  晚餐為大頭蝦餐和吃到飽的沙拉吧,用完餐後我心裏想著這趟旅程完,餐餐都吃這麼豐盛,應該會養胖回到台灣吧。之後享受柬式按摩,就結束今日的行程回飯店休息,睡前回想今日的行程,讓我感受到高棉人的純樸和戰後渴望和平的生活。
高棉語中 ,「洞里」是海,「薩」是淡水。湖會隨著季節改變大小,而這些水上人家就要跟著隨時準備 隨洞里薩湖而搬家。


  第二天早上六點MORNING CALL,果然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今日上午的行程為巴戎廟及吳哥國王置放打杖寶劍的地方~寶劍寺;下午睡過午覺休息後,又開始下午的行程,巴本宮殿、古代法院(瘋王台)、空中宮殿、鬥象台、十二生肖審判塔,最後要登巴肯山欣賞日落。這個攀登可把我擊敗了,原先以為能順利登上巴肯山下山就輕鬆,結果事與願違,下山時我的腳卻抽筋了,My God我真的很遜一拐一拐的走下山,不過我最終還是走完了全程。唉!枉費我出發前還特地加強體能訓練,結果還是出狀況。加油…我還有後面三天的行程要努力。

  不知是否為昨日攀登把我的潛能激發出,還是因為壽星的我有無比力量,今日的行程讓我覺得輕鬆許多,而且很興奮可以乘熱氣球昇空,俯瞰整個小吳哥遺址和鄉村綠野,雖然沒有飄出去,但是很難得的經驗,也算一圓我想坐熱氣球的美夢。當然也體驗到古墓奇兵中蘿拉穿梭在百年卡波克樹中的電影情節。結束了今日的行程後,為了稿賞我這位壽星今日表現如此精采,特地去享受下榻皇宮飯店的柬式SPA精油按摩,哇…身心靈放鬆完全,真是一大享受。其實攀登吳哥的石階的每一步都沒有想像中難,難得是下石階時心裏的恐懼,只要克服這一切,體能現在對我來說己經不是問題,吳哥明天等著我去征服你們吧。

  今天床起的更早了,因為要去看日出,清晨五點多乘坐嘟嘟車至小吳哥,延途欣賞到與昨日白天所看到不同的小吳哥風貌,不過路途上導遊小陳說今日的天氣看不到日出,唉呦小失望…因為真的如他所說雲層太厚看不見。連續兩天從不同角度和時間觀賞小吳哥壯麗,它的一磚一瓦、精緻的石雕,把婆羅門教的藝術極致呈現,都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加上導遊像說故事般的解說,讓吳哥王朝的興衰及當時國王對宗教狂熱,都彷彿一一呈現在我眼前。
  在登完變身塔、參觀羅洛士遺址群(羅蕾寺、巴孔寺、比列科寺)後,傍晚時分前往吳哥老街,為暹粒最熱鬧的傳統市集,實地體驗異國生活風情,當然愛SHOPPING旅客在這裏可以享受殺價購物的樂趣,雖然我不屬於SHOPPING族,但還是小買幾樣東西,重點價錢從一半開始殺真的很爽,商品品質就有待改進,就像導遊說的~衣服必縮水退色。
  時間過得真快,在這個古都吳哥窟最後一頓晚餐,在FCC法式浪漫燭光晚餐,也是最後和團圓閒聊,哇…真巧啊我們團員竟然有四位壽星,從23日開始至24、25日,沒想到大家都有志一同到異國來慶生呢。更驚喜的事,領隊小王還幫每位壽星準備一份蛋糕和卡片,在我們每位回到飯店前就貼心的放在房間內,今年的生日真的很開心有這麼驚喜禮物。當然還有honey贊助我這趟旅程囉…
結束了五日的神秘吳哥之旅,雖然依依不捨,但在這趟探訪之旅中,一定要向大伙推薦"品冠旅遊"不愧為網友推薦遊吳哥窟的首選,領隊小王的貼心服務和導遊小陳的專業解說,讓我這趟吳哥窟深度之旅身心靈的大收獲。有機會愛好旅遊的人,一定要親自造訪吳哥窟,感受吳哥宏偉的建築與宗教祠廟的藝術表現,並攀登於高處好好欣賞這個古國之美,雖然很熱又累但一切都很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