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0 01:05:49小小眼

社會黑暗 - d3錄音記


(施文彬大哥親筆簽名)


今天,可以說是我人生圓夢的日子。

最最最起初是因為在施大哥的fb看到的訊息:(圖截至施文彬大哥的fb專頁)





施大哥發起了個d3玩家相挺活動,

簡單說就是他新專輯中有一首歌是為了暗黑寫的,

希望有玩家一起參與錄音

而且施大哥整個非常親民 fb問題都親回 我真的要落淚

我這從傷心酒店到d2到誰是老大 在到七辣跟鹽酥雞(等等等經典好歌)

就開始崇拜他的人,不去怎麼對得起自己阿阿阿阿阿

於是我去了

一到錄音室 我整個只有興奮可以形容


因為來的人有點多  也有網路攝影記者到場  所以有先被請進去稍坐

看著只有在電視上才看到的錄音器材  真的是開了眼界

當然 還有那一座座的金曲獎阿阿阿阿阿

 
一開始先給大家看歌詞,聽歌曲

並解說希望玩家發聲的部分

也就是念口號啦---


之後大家就分批進去念口號




(圖採自http://d3.zones.gamebase.com.tw/news/61898/topic/95625397)


先說 這不是為了躲鏡頭才低頭的

是因為地上滿滿的鞋子 要小心別踩到阿!!!!!!!

其實我根本也不知道有人在拍 很努力在看地板


喊口號時有點害羞 一次大約八人進去 

原本我站在最邊邊

喊了一次後被錄音師請到中間站

可能是我太小聲了吧 (哭哭)

畢竟我平常連講話都懶的用力氣的人(乾安捏)

要用力喊單字真的有點困難(也怕破音)

但好險也總算是順利的錄完

在玩家們一批批進去錄完後

施大哥問了:有沒有歌唱有信心的 要進去唱幾句的

有兩三位男性先進去錄

其實我很想 但我整個人俗辣 又怕這首歌有女的聲音會很突兀

但真的 想的念頭大於俗辣阿

這機會只有一次 阿阿阿阿阿

人生機會只有一次阿!!!!!!!

於是問了旁邊認識的新朋友 也是女孩 也是三重人(巧炸了)

她說她也想進去

於是 就在施大哥又經過我面前時(真的 要是他那時沒從錄音室走出來 我想我就不敢進去了)

我鼓起勇氣問了 : 請問 我們也可以唱嗎?

施大哥先說,可以壓 但這key是男生的key 不知道你們ok不ok
 不過可以試試看,但等等要順便麻煩你們喊別的口號



於是我們就先排。

男的全唱完後,施大哥很高興的說 終於有女聲加入歌唱了!!


後來,新朋友先進去,唱了四句後,喊了別的口號 (聖光阿)

快輪到我時,

施大哥走出來到我旁邊說:要換你了唷,等等你用自己的key唱就可以,(但我心想 我整個感冒炸,男key完全沒問題阿!所以還是決定唱原key)然後喊時要喊的煽情一點(我整個笑場,誰叫遊戲裡喊的就是很爆笑)


於是 我再度進了錄音室 但這次是我自己進去

(看那閃閃發亮的金曲獎盃阿阿阿)



(圖截至施文彬大哥fb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1414396877387&set=pb.232468707386.-2207520000.1358612735&type=3&theater)




真的,我覺得,我這輩子雖然當不成歌手 

但今天,我圓夢了

一直以來我就是愛唱歌,也每天幻想自己是歌手

一開始和其他人一起進去時,還沒有很激動,反倒是新鮮感很重

但當我自己進去時,

真的


滿滿的感動


關上隔音門的剎那

站在錄音室中間的剎那

戴上耳機的瞬間 

我真的 幻想我自己成為錄音歌手了

耳機內先傳來錄音師的聲音

看我有沒有聽到他們說話

隔著玻璃 我看到其他的人也在看我

其實很害羞  

而且我才知道我頭髮到底是有多多!!!!!!

我把頭髮塞到耳後再重新戴耳機,聲音整個清楚一百倍。


於是,先聽要唱的句子一次之後,

錄音師從要唱的前一段開始播放,並告訴我段落音樂下之後直接跟著唱,

唱第一遍時,我炸緊張,滿腦子空白

結束時,錄音師隔了幾秒說:不錯唷,你等等,我請人進去幫你調麥克風的位置

 然後告訴我說要再唱的開心一點

之後,請我再唱一次

這次,我開始享受了

我知道我在享受

享受別人聽我唱歌

享受這錄音室屬於我的短短一瞬間

享受被專業器材錄音的感覺

享受眼前那隻麥克風

享受從耳機聽到的,自己的聲音


就是因為我聽到自己聲音 所以我開始享受這一切

因為第一次我真的太緊張了

這次唱完後 又唱了一次

錄音師請我改正,第三句有一個字咬的不清楚

所以唱歌部分我總共唱了三次
 

之後,他們請我喊口號

一開始要先喊-聖光阿-

錄音師請我先喊,由於我謹記斌哥的指示

所以我喊得很。。。。。。。。。。。。。。。

一喊完 我看到玻璃後的人先傻眼 然後笑了

於是錄音師說很好 接著有一段音樂 你就一直喊 中間有點間隔 然後一直喊

音樂一下 我就一直。。。-聖光阿--聖光阿--聖光阿--聖光阿--聖光阿--聖光阿--聖光阿-




於是錄音師之後 請我喊下一個字 - 救我- 

重覆上述 我也是拼命的喊救我

而且,因為我根本不知道要用哪種語調

於是,我每次喊的都不一樣,高音不同,抑揚頓挫不同,情緒也不同
(不知道這樣是帶給他們方便還是困擾XD)



接著,下一個指令是喊 -救救我-

一樣,我又開始無數次的救救我


這時,我才看到原本在外頭跟人家聊的張家銘,突然出現在玻璃另一端,

帶著笑炸的臉 站在那看我喊 然後拍照
(後來詢問,他才說,一開始他根本和外面的聊開,但後來聽到我在喊聖光時,大家有先笑,一直喊到救救我時,他受不了 真的覺得太好笑,才走進來看我到底在幹嘛)

最後,錄音師也很趣味的說:好了,謝謝你,有人來救你了,你可以出來了。
(後來新朋友才說他沒叫她喊救我@@)

我也就結束了我這輩子只有一次的專業錄音。
(其實我一直覺得錄音師很眼熟 到底是誰 但我想不起來。。。)



錄完出來,就開始發參加的紀念衣服啦

是到小房內拿的,而且是施大哥親手發唷!!!!!!!!!!
(到底有多和氣阿阿阿阿阿阿 真是太nice了)

施大哥一看到我就說 L號吧?

我當然點頭阿 難不成我要說 其實我要xl

後來張家銘才說他的也是L 因為XL沒了.....................................







(大合照  圖截至施文彬大哥FB)


最後,施大哥請大家到戶外一起合照

可以自由換上這次活動贈的Tshirt 

因為我直接套套不進去(其實是怕套進去時卡住會很糗)

所以我跟張家銘就用拿的代替了

大合照完後,

施大哥就說啦,OK有人要單獨拍嗎?

當然要衝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但是我又閉了

又閉了又閉了又閉了又閉了又閉了又閉了又閉了又閉了又閉了又閉了又閉了又閉了又閉了又閉了又閉了又閉了又閉了又閉了又閉了又閉了又閉了又閉了又閉了又閉了又閉了又閉了又閉了又閉了又閉了


真的是本日最哭哭


不過施大哥真的是我大偶像阿 

我聽他歌長大的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真的要哭了

拍完後也請他替我簽了名

有看到別人超級聰明帶D3盒子來給他簽

我就簽在我的叮噹本子上啦

好險沒被笑XD



總之,可以參與真的像夢一樣

施大哥說會把我們的BATTLE TAG寫在專輯內唷

我們是和聲人員!!!!!!!!!!!!!!

進錄音是真的是我這輩子只有一次的經驗了

很想多唱幾首 但是不能

不過這樣也夠了

因為我可以在專業的地方,專業的器具,專業的人員聽我唱歌



雖然沒機會當歌手,但我也真的圓了大夢了




--------------------
**如果有不能貼的圖或連結,拜託請通知我我會馬上拿掉**

文內有的照片是從施文彬大哥FB截取而來 
   相簿連結http://www.facebook.com/rockapin/photos_stream


有的是從網路新聞來 基地網址:http://d3.zones.gamebase.com.tw/news/61898/topic/95625397




此活動相關訊息:

施文彬大哥部落格 http://rockapin.pixnet.net/blog/post/30397462

FB http://www.facebook.com/rockapin?fref=ts

網路新聞來 基地網址:http://d3.zones.gamebase.com.tw/news/61898/topic/95625397


上一篇:皰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