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6 22:45:24L’Alvin 毛毛

《生活小記》冒險

冒險,一個人冒險
目的新莊輔仁大學

從新店到台北
花了十八分又二十四秒的時間
然後又等了三分鐘又三十二秒
公車299進站

夏天,冷氣不冷的公車
悶出一整車鹹鹹的汗味

走過橋與馬路的無數交叉點
進入一個從未踏進的小世界
交通紊亂,都市的繁忙
新莊,道路擁擠車水馬龍
新店,道路寬敞悠悠閒閒
兩個相似的都市名稱
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這裡,感覺很危險
車子來來去去,走走停停
塞車,真是件惱人的事情
過了一個小時又三分五十四秒
我未來的學校,輔大,到了

接近傍晚,跟著夜色旅行
穿梭在輔大的圓環與大樹之間
晃了以後上課的教室,文學院大樓
以及我最愛的圖書館

這裡,就是我未來的學校
我將要,在這裡,渡過不長不短的四年
我會遇見誰?又會認識哪個小鬼?
我還有長長的旅途等著我冒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