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1 10:29:54小螃蟹

20121030Ⅱ

今日的工作心情
被影響的非常不好

近中午
當我打算依照先前的備料方式
平台好了以後換後房

開始再備料時
老闆為此不太高興的對我大小聲

我轉頭看著他
告訴他我的想法後
又隨即問了一句
你打算從前面做然後才再跳回來後面做??

他回以一句:ㄚ冇咧
我又說:前面料那麼多,一下子就沒"腳路",光退料就好

爾後他又唸了一些話
不過我忘了是什麼了

我便停下手
也不再說任何一句話
轉往前面繼續備料
然後改換開始退料

我真的想讓他知道
這麼做到底有多麼事倍功半
即便累的人是我
我也要用這個機會讓他省思一下

不是大小聲就是對的
不是一句ㄚ冇咧就可以免去所有責任

可卻在我開始動手退料時
換老闆娘開始在旁一直唸
一個要這樣做就很糟了
還兩個都這樣.............

我仍然持續著我的沉默
我仍然持續著我的動作

當我仍不停下繼續在前面備料的動作時
老闆娘開始對我大小聲的罵個不停

直到她暫時停口了
我才又改往後面去備料

總之我兩邊都備
一個人說一種
不如意就狂飆

可當我人轉往後邊繼續作時
我竟還聽到老闆對老闆娘說我耍脾氣
而老闆娘回老闆一句你們都一樣

到最後卻又變成兩個人在那一搭一唱的
說我的脾氣差個性硬沒主見





怎麼說怎麼錯
怎麼做怎麼錯
即便是沉默也是個錯

我真不懂
我是招誰惹誰了我

照該做的方式做被兇
依老闆想要的方式做
就得換被老闆娘狂罵

最後還變成兩個一塊講
而我卻不再如以往般回堵
今兒個打定主意沉默到底




直到
午后來了位正妹
送來一袋伴手禮
咱的書

直到
下午來了位辣媽
送來一袋伴手禮
外加一包點心

我才開口講話
謝謝正妹來
感謝辣媽來

不好意思
讓妳們多跑這麼一趟

辣媽
點心不錯吃
連老闆娘也覺得不錯吃

雖說我到下班時才有空吃
已經冷掉了
但冷的吃起來都不錯了
我想熱熱吃應該很好吃

感恩呢

上一篇:20121030Ⅰ

下一篇:20121031

(悄悄話) 2012-11-12 19:4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