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1 15:14:02承太郎

804 — Ⅵ〔心跳500的國王遊戲〕—( 中)

「來,來,第二輪,發牌!」小戴大聲吆喝著,看來我們保有抗戰思想的小戴也已經逐漸感染到國王遊戲的魔力了。

怎麼這麼巧?我又拿到大老二了,嘖!早知道我今天老二緣這麼好,剛才就該提議玩大老二了。這回誰是國王?快點出面!

嬌羞的由梨子像是個做錯事的小孩一般,膽怯地舉手說她是國王。

「身為國王的妳,有權力命令一個人或兩個人按照妳的意思去做。妳的命令是什麼?」阿Bob這頭豬廢話還真不是普通的多耶,規則剛才不是早就已經講解過了嗎?

「嗯......嗯......那個......我想一下......,」

「到底是什麼啦?快說阿!」小戴,不要用你的大嗓門嚇唬人家啦。

由梨子被小戴這麼一吆喝,更是彷彿驚弓之鳥一般,吞吞吐吐地一邊道歉一邊下達了她身為國王遊戲史上最俗辣國王的命令:

「對不起、對不起!那......那就五號彈二號、阿不,四號好了,五號彈四號的耳朵10下。」

呼!呼!呼!不要嚇我!好險妳改得快!妳要是說五號彈二號耳朵的話,我可能會先把我筷子裡夾的這片滾燙的燒肉彈到妳嫩白的臉上。好吧,有及時修正就好了,這次我就不怪妳。五號是誰?什、什麼?小、小戴你五號喔?真的是好險阿!呼!呼!呼!被這空中特種部隊出身的金剛戰士彈十下耳朵,可不是拿冰塊敷一敷就可以痊癒的。

四號是誰?我真的很同情你,不過人生就是這麼地無常,你還是乖乖滾出來受死吧!(暗自竊喜)

只見阿Bob突然像被魔神仔附身似的,一邊抽動著他的脖子一邊把他手上那張還沒亮開的牌塞進他寶藍色的內褲裡,一個起身以超越地球生物極限的百公尺2.6秒的速度衝進他那間三人房,喀嚓一聲把自己反鎖在裡面,說什麼也不願意出來;我想,這個倒楣的四號是誰已經不言而喻了。阿Bob,你別這樣!有事好商量嘛!把自己反鎖起來是沒有辦法解決問題的!國王的命令一出,當奴才的我們就要有受死的準備!這各式規則阿!不過是區區彈十下耳朵罷了,雖然是由小戴操刀,但是你不要害怕,下嘴唇一咬不就過去了嘛!乖哦!惜惜!出來嘛!你放心,我們會視情況隨時制止小戴的!

「嗚咽......」房間裡傳來飲泣的聲音,依照我對阿Bob的了解,他現在應該正咬著棉被在哭吧。真是個可憐的孩子,遊戲的發起人竟反而成為了遊戲底下的第一個祭品。

「阿Bob你給我出來!」畢竟在這種時刻能夠讓吃硬不吃軟的阿Bob乖乖打開房門的還是只有小戴。

阿Bob推開門,擺出一副苦命極了的表情搖尾乞憐道:「懇請戴總『指』下留情,下手拜託不要太重。」

小戴哪會理他?手指緩緩地靠近阿Bob的耳朵,先用一種疼惜的表情先輕輕愛撫著阿Bob那肥碩的耳垂,隨後,在大家都沒有留意的瞬間,以肉眼看不到的速度電光石火地給他彈出了第一下!

「剝 — — — — ☆」跟小戴那輕描淡寫的動作毫不對稱地爆發出一聲有如阿媽的藤條狠抽在小腿肚上那種石破天驚的巨響。

等等,剛才是我眼花了嗎?我怎麼好像在一瞬間隱約看見了那種打火石碰撞才會迸出的火光?天阿!這究竟是什麼手勁?雖然說我早就已經知道小戴身負不世武功的秘密,但我萬萬沒有想到竟然會霸道到這種程度。

「剝 ! — ☆ 剝 ! — ★ 剝 ! — ☆ ...... 剝 ! — ★」小戴氣也不喘一口地就在眾人的一個眨眼之間手起刀落,連續彈完剩下的九下!全場一片啞然,阿Bob生死不明,而在這個沈默而肅穆的氣氛中,突然不知從何處飄出了一陣陣的黑煙,一股燒焦的臭味也跟著撲鼻而來。恩?這......是火災嗎?嗅、嗅......糟糕!是火災!有東西燒焦了!危險!大家聽我口令!女孩子們立刻壓低姿勢沿著牆壁逃生,小黃、阿勳和我,分成三個小隊(一人一隊......)分別到琉璃槽、洗手台和浴缸盛水,盛滿水後在廚房集合,隨我這個打火組長找尋起火源頭並予以撲滅!動作快!

汪、汪!小黃不愧是小黃,人如其名,嗅覺跟我家鄰居養的那條狗一樣敏銳,一個箭步他毫不猶豫地迅速將裝滿的一桶水,朝著他嗅到的起火來源,就這樣給他潑了過去!

「噗唰 — !」

小黃,現在是叫你救火,你把水潑到阿Bob頭上幹嘛?剎那間,我的視線掃過了阿Bob的右耳,呀 — 阿Bob的耳朵!要是說發紅腫脹那也就算了,他那塊耳垂竟然已經整個焦成一塊炭了!原來燒焦的味道就是來自這裡!可怕!太可怕了!沒想到「彈耳神通」這門絕學竟然沒有失傳,而心狠手辣的小戴正是今世的傳人!阿Bob,你振作一點!現在立刻將耳朵冰進冷凍庫的話,搞不好還有一線生機!就算真的無法治癒......答應我,你也不要感到沮喪,也不要感到孤單,你知道嗎?貝多芬也聾了,但或許就因為如此,使他能夠聽見世界上最深層的聲音而成為了一位偉大的作曲家;我們愛迪生、生哥他又何嘗不是被無情地巴聾了一耳呢?不也激勵他奮發向上而發明了電燈嗎?所以,阿Bob,我相信你在今後右耳失聰的歲月裡,一定還是能夠有一番作為的!我對你有信心,所以你千萬不要自暴自棄唷!
為了將國王遊戲的氣氛營造得更加高昂、更加奔放,阿Bob的犧牲也是無可奈何的。所幸從那些女孩子們笑彎了腰的模樣看來,小戴和阿Bob的聯袂演出總算有了相當卓著的成效,阿Bob焦黑而肥腫的右耳垂居功厥偉。在「解除女孩們的心防」這項重要使命的執行上,我們整個804泡妞團隊對於阿Bob無私的貢獻一致給予最高度的肯定。

好!發牌。給阿Bob一個平反的機會,這次就把牌給他洗好了。

牌一發下來。呣,五號阿......,還真是個沒有創意的號碼,又是只有聽審等候發落的份。來,國王是誰?

只見由梨子又是一副做錯事的無辜樣,亮出了他的A。厚!是見鬼了喔?怎麼一直是女孩子當國王阿?這樣我們804團隊是要怎麼主導遊戲的進行阿?我們最喜歡的「喝交杯酒」、「親親遊戲」跟「OOXX」(嗯?)都還沒有玩到耶!嘖......好啦好啦!快說出妳的命令吧!我看八成又是唱歌跳舞這種無聊到家的命令了吧?

「2、2號......『請』做仰臥起坐五十下!」妳......什麼爛命令阿?妳以為上體育課喔?呼 — ,算了算了。不過我還真是第一次聽到國王遊戲裡面,國王發佈命令還要加個「請」字的。

2號是誰?趕快出來把這勞什子的仰臥起坐做一做結束掉這個無聊的爛命令吧!不要讓這齣歹戲再繼續拖棚下去了。

阿......!2號是......你?台灣一句諺語說得真是好:「人哪滴衰,種蒲仔也會生菜龜。」正是說明了我眼前的這個局面。你說在場的大家都有手有腳、四肢健全的,有誰是做不了這50下仰臥起坐的呢?答對了。就是那個人,噢,不,應該說是那頭豬,那頭腹部的贅肉可以疊起三層抽屜的豬中之豬。「牠」慘綠的表情不敢置信地盯著手上那張無情的黑桃2,恨不得用肥厚的肚皮把那張黑桃2給剿成粉碎。唉—,對於體重重達0.15公噸的阿Bob而言,不要說50下了啦!我看連做1下他都很勉強!他平常站著的時候,下垂的肉塊疊起來的那三層抽屜,如果仰臥起坐這麼地腰部給他一折上來,那三層抽屜在他的腹部被碾爆的能量可是比核融合還要可怕的,很有可能會在一瞬間絞碎他的五臟六腑,這麼一解說你們該知道事情的嚴重性了吧。

「50下!50下!50下!50下!50下!......」你看看、你看看!這群人沒一個是有同情心、沒一個是有同胞愛的!我仔細一看,赫然發現大家的面孔竟然變得如此猙獰!彷彿沒有看到肉爆腸流就不肯罷休,瘋狂地鼓譟了起來。命運乖舛的阿Bob,頭上驀地飄過一抹悲涼的烏雲,兩顆淚珠兒在眼眶裡不住地打轉。說真的,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豬的眼淚。

不行,照這個氣氛下去阿Bob會被活活整死的!

「大家是朋友的就聽我說一句,我們不要這樣!沒有錯,我的心情也跟各位一樣興奮,畢竟阿Bob這個人平常一直都蠻白目的,我也曾經有好幾度想要拿菜刀桶他肚皮,不過怎麼說,阿Bob一直以來也算是我們804的吉祥物,又不時供應我們宵夜,現在你們叫他做滿50下仰臥起坐,他肯定會當場暴斃而亡的!我想......大家就看在我承某的份上,姑且放他一條生路,意思意思做個3下就算了!各位意下如何?」向來悲天憫人、慈悲為懷的我,終於還是禁不住冒著違反國王遊戲規則而遭到眾人公幹的風險,挺身斡旋替阿Bob求情。

惻隱之心,人皆有之,大家看到阿Bob那沱腫脹未消的右耳垂,再加上那副茫然無助看著遠方的模樣,試問還有誰會忍心這樣去捉弄一個向來好心腸的胖子呢?大家在經過一陣討論之後,終究是答應了只做3下的請求。反正對阿Bob這種噸位的人來說,做3下仰臥起坐所消耗的卡路里,搞不好已經比正常人做300下消耗的還要多了。

來,阿Bob,乖,趴下,讓承太郎葛格來幫你聲援喔!

「一!一、一...一...一..............................,零點八、零點九、零點九三、零點九六、零點九九、零點九九二、零點九九七......一!」
沒想到光是第一下就做了將近兩分鐘之久,而且如預料一般我還清楚地聽到了胸部的贅肉和腹部的贅肉之間互相擠壓的剝叻、剝叻的巨響,實在是駭人聽聞!阿Bob,不是我要虧你,不過你要真的再這麼無止盡地胖下去,到時候會連起床都成問題的!

來,再來!

「二!二、二...二...二..............................二!」
這一次在呈六十度角的時候就足足花了五分鐘,好不容易又挺過了一下。可憐的阿Bob這時已經滿頭大汗,氣喘如牛了,沒想到不過就區區一個仰臥起坐,竟然可以將一個人折騰到這個地步。看著他掙扎地冒著冷汗的樣子,我的胸口驀地湧起一陣莫名的心酸。阿Bob,挺住,你行滴!我救護車都幫你叫好了,待會兒你只要自然地昏到在擔架上就行了!我們都知道,你已經盡力了!

「三!三、三...三...三..............................」
阿Bob!你醒醒阿!阿Bob!在我們一聲聲殷切的呼喚中,他的嘴巴裡吐出了象徵著勇氣與榮耀的白沫。他用這口白沫,證明了他自己曾經是那麼地努力過,同時也為國王遊戲所標榜的服從精神,樹立了良好的典範。各位,讓我們給予他最熱烈、最熱烈的掌聲!讓我們永遠悼念這位在國王遊戲中壯烈犧牲的勇士!「啪啪啪啪啪啪 — !」



☆待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