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8 11:30:39閃亮亮娘子

生死一瞬間

12/06吃著饅頭
下嚥,怪,胸口好怪
好難呼吸,呢喃,我胸口好悶
一整天,活的不順暢

回家,哥哥
等等咱們去逛生活工廠拔!
我買了小圓的生日禮物...
哥哥買了一籃的10隻小羊給水藍...
回到家,洗了澡
胸口更怪了,哭哭...
好痛!滾下樓...
媽媽說:妳怎麼了?跟哥哥吵架了?
我:搖搖頭,媽媽,我胸口好痛,深呼吸,好痛
媽媽以飛快的速度
帶著我衝到成大掛急診
(血壓正常,白血球多了點
蕁麻疹不只會長在皮膚,它已經從妳的食道往下長到支氣管)
難怪我的胸口痛痛,悶悶,難呼吸
抽了血,想找出過敏源
但我想似乎是找不出了
好幾年的病痛了,找的出來我頭給你!
打了針,放鬆肌肉
比較不痛苦一些些了

急診室裡
看到了陸陸續續送來的病患
生病感冒,出車禍,植物人,罪犯,老年人
想著,雖然難過成這樣
但,我卻不是最痛最衰最可憐的那個人
忽然
一位婦人,神情慌慌張張
奔跑,激動的拉著護士說
門口,快去門口,他呼吸快停了,快!!!
擔架推進來的,是一位植物人老伯伯
我瞧見他
四肢僵硬
眼珠睜大
沒有牙齒的嘴巴哀豪著說:啊~啊~啊~
他只有啊,他只能啊~這是他的極限了
他什麼都說不出口
家屬緊張,慌張,涕泣,淚流,沒有下一個動作
只能,等待!
醫生,護士,全部蜂湧而上
老伯,身上黏滿貼滿各式各樣的急救器材
護士,不斷CPR
醫生,以最快的速度作出分析
我坐在病床目睹
媽媽說:別看了
但我還是堅持看了下去

心電圖,上下起伏
突然變成,一直線
我知道,雖然老伯用力呼吸了
但,還是回天乏術
電擊無效
護士的CPR改換成機器的CPR
持續按壓
半個小時過去~
醫生告知家屬以盡力
等等將送到太平間
家屬,怎麼擦眼淚都止不住狂湧的淚水
老伯就躺在我的隔壁隔壁
雖然他沒了心跳
但他的眼睛仍然睜的大
我知道,他一定有想看的親人
也或許是他想念家
還有未完成的事情
不過我看老伯
皮膚乾皺,皮包骨,沒有頭髮沒有牙齒
大概也是個壽終正寢的年歲了
人家說:年過七十,算是喜事?
這一生,過的正當清白,該做的都做了
就夠了!
只差最後一眼

隔日,請假沒去學校
果然,大家常叫我火星人
我,還真的如你們所願
變成火星人
那是什麼臉?
雙眼浮腫,鼻子下巴僵硬,耳朵種的像招呼耳
媽媽說我變形
是啊是啊!好幾年沒這樣了
89年有過一次
這次是第二次發作的較嚴重
一大早,被媽媽拖去靜坐
吃了一個月多的西藥了
病情沒有壓下來
希望不要像我想的那樣
吃藥吃到免疫
那還真的沒救了

成大預約掛號下午3點半
趙曉秋醫師,殺人魔,醫死人
妳今天中午吃什麼呢?
白飯青菜
那妳最近都吃什麼?
白飯青菜
我翻翻妳的病歷表喔
五四三一大堆,機車!哼!
我問:妳等等會給我打的針是不是跟當年打的那支一模一樣?
殺人魔:嗯!對啊!怎麼了嗎?
我說:當初我就是打那隻針,全身肌肉酸痛到手舉不起來
殺人魔:嗯!這樣啊~那那支先不要打好了!
    先給你打一支抗過敏的好了!
    然後再抽血一次找過敏原喔!

(媽的!)
二樓電梯旁驗血室,抽血
抽血師:來~袖子拉起來
抽血,左右兩手都打過針了,手背也抽過血
只能選擇食指手背後的小血管抽出血
不怕抽血打針的我
被那種痛給弄哭了
抽完血,又再走去醫療室打針
一路上,情續低落
只想打電話跟呢喃訴說
好死不死,手機放在學校抽屜裡面,我就很點點點
我很氣的跟媽媽說:為什麼昨天已經抽過血了今天還要抽
昨天打過針了今天還要打?我怎麼那麼衰!機車機車..
媽媽我頭好暈..
離開成大後
又去王仁水醫師那裡看
王醫師算是我的家庭醫師了
最了解我的病的醫生
媽媽問她:成大開的這種藥不會太強嗎?
我不想讓亮吟吃類固醇!
醫生說:嗯!目前,要先讓她的蕁麻疹降下來
這吃沒關係!但是一天兩顆就好,不用吃到四顆!
不然劑量太多了!我就說了,她這個過敏三郎
飲食要非常注意,吃蘋果喝開水就好,先不用想太多
但是她已經吃太多西藥了,最後我還是會開一些食療的方法讓她調整體質!
現在我還是會開藥給她,跟成大的藥混至著吃
妳放心,那種藥彼此不衝突!

6點了
終於到家了
嗯!我覺得好累喔!情緒好Down
打電話呢喃...
唉!
呢喃:(喂~亮亮喔)
娘炸:(呢喃,我想找人說心事,但是我又好怕我會哭)

掛了電話
想起,昨天死去的老伯伯
不管今生今世做了什麼事
自己是什麼人物
自己有多有錢有勢
自己有什麼豐功偉業
自己生活過的好
自己生活過的困苦
都不重要了
人,躺下的下一秒
眼睛一闔
都不屬於自己的了
剩下的可能是自己的名聲
還有家屬的傷痛
在土裡,隨著時間和細菌的吞食分解
化為塵土
還唯一有用的
就是幫數木提供養分,碩大
人,是不是很脆弱呢?
就是那麼的一下子!


shiny娘子

2004/12/08 a.m.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