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6 15:18:32藍心色

人生的抉擇

親愛的老師:

您好,我是丸子,從二年級暑假開始到現在,都跟著您做研究,我發現我做的很辛苦,我想是因為我沒有那個實力和天份、還有熱情去做研究。您也說過,上研究所不是唯一選擇的路,所以我決定不考研究所了!我既不聰明,也不積極主動的學習,我想我沒有能力去與別人競爭。除了上研究所外,我還有很多想做的事,在我下了這個決定後我以為我會後悔,畢竟我也努力過了3年,但是沒有,雖然我的成績看似很好,可是其實我什麼都沒又學好,就像我以前說過的,我只會考試而已,當別人問我什麼理論,我都答不出來,也只會跟別人說「老師會考這題啦 你記起來就可以了啦」對這樣的自己,我很難過。可能您已經對我失望了,真的很對不起,我從一開始就沒有想好,我並不屬於這樣的人,不該去做這樣的事,還讓您費了心思來教導我,或許我真的只有當小妹的命吧!老師以前也說過,別的學校的人都比我們厲害太多了,不要以為自己很厲害, 那如果我以後要和這樣厲害的人一起共事,我還是比較想要找到喜歡的事做,這樣很沒出息,我也知道。說這麼多,對老師而言也都是多餘的,不過我真的很希望讓老師知道我在想什麼,或許這封信有點晚了,我想了很久,也不敢去找老師,本來我要當面對老師說這些話的,但是一看到老師我就會緊張害怕,怕講不清楚。

老師,以後見面要打招呼喔!還是好朋友喔!所謂良師益友嘛!真的很謝謝你,也很抱歉,這樣很不負責任,也讓你苦惱了!

對學姐也很抱歉 因為她也對我很好 教我很多事情 我會親自去跟學姐說的 老師可以先不要跟她說嗎?

上面是我寫老師的信 老師簡單的回了幾句 請我去找他 看了自己寫的信 再寄出去的瞬間 突然覺得yahoo的寄信怎麼這麼快 一按寄信 就出去了耶!!好恐怖
也跟學姐說過了 他以為我要跟他說 我不跟老師了 要自己用考試的 可是我卻是跟他說 我不考了 呼 接下來要怎麼走 我開始有點迷惘了 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可以照我所想的 接下去走 至少 我知道我並不適合這條路~這條路我到的了盡頭 不過路上的風景不好 或許別條路 我現在還看不到 不過 我想要去尋找 風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