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2 19:17:22大俠梅花鹿

讓那裡有一道光吧!










該死的失眠....
曾經失眠對我來說是比天上掉下一頭牛更難以想像的事(註1).
現在可好,大好棉被在那裡等我,卻一點也不想閉眼.
失眠無疑是一件痛苦萬分的事,最常見的情形是身體明明累的要死,眼睛閉上
以後腦袋卻清楚異常,動的飛快.四周黑暗完全包不住跳躍中思想,一直到後來
連閉上眼睛這個動作都覺得累...
奇怪的是,當你終於決定起身下床,心想反正不累正好做點什麼事情的時候,
不到五分鐘又累的打起呵欠,於是一個晚上就下床上床的不斷反覆一直到完全
累垮為止.
基本上,我稱這樣的情形為"腦神經與肉體協調不良症".
人家說引起失眠有很多種可能的因素,壓力啦,飲食啦,生活習慣的改變啦,寢具
燈光等等....也有人說根據"混沌定理",一隻在南非的蜜蜂今天多拍了一下翅膀
也有可能是引起你失眠的主因.當然,如果說我的失眠真是因為一隻遠在千里之外
的蜜蜂或什麼鬼的雖然不無可能,但我也無能為力改變.於是我寧可相信這一切
是因為MOG先生帶我進入了咖啡的美妙世界(註2).

註1:印象中好像新幾內亞東邊的一個小村落曾經有牛從天上掉下來的紀錄.
註2:MOG是一個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