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30 11:21:28Powell

吹泡泡


在公園呆坐一下,小朋友吹來的肥皂泡輕輕飄拍在我手上,泡泡消逝的一刻散發出肥皂水的氣味,使我想起很多童年往事.說起吹泡泡已很久很久前的玩意了,想信很多人童年都玩過吹泡泡,因為它算是一種既廉價又好玩而且環保的玩具加遊戲.最記得以前住在光頭山安置區,地方很大,經常在屋後的空地玩吹泡泡,鄰舍的一個老人家,經常為我製作簡單的吹泡瓶,用空的膠藥瓶,把轉蓋穿上鐵絲頭端繞成圓形,加入已溝和的肥皂水,就大功告成.曾經有一次,我又次叫那老人給我做吹泡瓶,而他卻被我煩得說:"這可是最後一次做哦!".

現在,看見小朋友吹泡泡得那麼開心,不禁想起自已的童年,和觸發了戀愛神經.思考著小朋友可以在公園吹泡泡玩得很開心,小情侶也可以,情境也一樣的溫馨,戀愛會讓人回到童年時,同樣是有人愛,有人呵護,和留下一段回憶.